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人持刀伤害医生续:医院内欲建警务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08:13  南方都市报

  ■《久病患者砍死医生》追踪

  南都讯 记者严铧 在经历了医生被病人持刀伤害事件之后,东莞长安医院打算在院内建立警务室。该院有关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事件发生之后,该院已迅速采取相关措施,其中包括加派保安人手,更换画面模糊的破旧摄像头等等,该院已向镇政府提出,申请在院内建立一个警务室。

  该院副院长金建华前天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事发之后,卫生局及长安镇政府的相关领导已第一时间来到该院,商量和部署院内的保障措施。金建华说:“我们加强了院内的保安力度,增加保安的人手和巡查频次,特别是要尤其注意一些容易忽略的安全死角。对院内所有的监控摄像头进行检查,发现画面模糊或者设备陈旧的摄像头,一律要进行更换。”

  “另外,我们向镇政府申请了在医院周边增加巡逻的警力。我们还向镇政府提出,申请在医院里建立一个警务室,让公安进驻医院,维护院内的安全。”金建华说,在事发后次日早上,该院已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各个医务人员要增强自我防护的意识。“在服务病人的过程中,要注意沟通和服务态度,处理好医患关系。这并不是说这件事与医生的服务态度有关,这个事情跟医患沟通没有关系,它完全已经超越医患关系层面的意义了,完全就是一个刑事案件。”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警务室 医患纠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