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岁消防战士救援被困摄影师时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01:30  华龙网-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通讯员 万明 李进发)8月17日,重庆市云阳县旅游局副局长赵成章与摄影网重庆俱乐部摄影师张韧一同到该县清水乡龙缸石笋河拍摄照片,二人乘坐的皮划艇遭遇激流倾覆落水,生死不明。云阳县消防大队官兵奉命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搜救,战士张青在峡谷救援中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0岁。

  18日6时许,云阳县政府接到赵成章等两人失踪消息后,立即要求县消防大队派人参与救援。由于山陡路险,车辆无法行进,消防官兵只得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背负重达30斤的救援器材徒步翻越大山4个多小时,于上午11时许到达石笋河入口处。

  在搜救时,由于石笋河水势无常,暗流险滩密布,张青等人乘坐的皮划艇在沿河流搜寻中突然被一大浪掀翻,5名官兵被卷入激流之中,皮划艇被冲走,5名官兵奋力脱险靠岸。脱险后,搜救小组在失去救援工具和通讯联络的情况下继续沿河涉水向下游搜寻。

  当日下午5时许,张青在一激流处发现了被困对岸的张韧。张青主动请缨,在战友的保护下系上安全绳,利用河床中突出的礁石慢慢向被困者靠拢,但由于水流湍急、险滩暗布,张青在跳向礁石的瞬间被突如其来的大浪打入漩流中。郑玉军等战友见状后立即紧拽安全绳,但由于水流太猛,张青瞬间被吸入漩流暗礁之中,不幸壮烈牺牲。郑玉军等4名官兵由于天黑路险,也被困于危境。

  前天上午,第二轮搜救小组再次搜救,在距猪槽滩不远处,发现失踪的张韧,并成功施救。在继续上行约100米处的礁石中,发现张青遗体。随后,救援人员经过搜寻,在上行约300米处发现被困近20小时的第一搜救小组另外4名消防官兵,并成功营救。

  目前,对云阳县旅游局副局长赵成章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消防 身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