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为还高利贷诈骗5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01: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孙思娅)从为买衣服欠银行信用卡三四千元,到为还信用卡借高利贷,再到为还高利贷以炒房为名向朋友借钱——房产中介女店长白丽因此筑起近千万元的债台。昨天记者获悉,白丽被市一中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据检察机关的指控,2009年至去年6月,白丽为了偿还个人债务,以“炒房”需要资金为名,并以给予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先后骗取刘某等19人的560余万元。此外,白丽还于2009年12月,以帮助张某购买房屋,并为其代办缴费事宜为名,骗取张某3万元。

  据白丽讲,她每个月的工资约在3000至5000元,在欠下了银行三四千左右的信用卡债务后,她决定向放高利贷的张某借款。由于此后又还不上高利贷,她又开始以炒二手房为名,向身边的朋友借款。

  白丽说,所有她以炒二手房为名借来的钱,并没有用来炒房,也没有用在自己的花销上,而是在不停地填补自己的借款窟窿。每一次新借来的钱,都被白丽用在偿还前一次的借款上。不仅如此,白丽每次还钱,还要支付她此前许诺的至少20%左右利息。白丽还多次被高利贷主殴打。

  记者了解到,检察机关公诉的560余万的数额,实际是白丽目前没有还上的“窟窿”,至于她总共借款的数额,检察机关没有明确的统计。但按照白丽的回忆,约有近千万。

  去年,白丽的丈夫得知了妻子欠债之事,为了帮助妻子还钱,丈夫卖掉了位于昌平区南口镇的一处房屋,并于去年6月10日,带着13万卖房款陪妻子向警方自首。

  法院认为,白丽已经构成诈骗罪,鉴于她存在自首及退赃情节,因而从轻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高利贷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