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面男子在宿舍内捆绑大三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04: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安颖)中国管理软件学院大三女生小杜没想到,她进宿舍门时,被入室盗窃的蒙面男子扼住喉咙,并捆绑。如今事情已经过去9天,小杜因害怕暂时住校外。学院院长昨日表示,事发后已安排老师陪小杜去医院心理科检查,并配合警方进行调查工作。

  女生进门被扼住喉咙

  小杜是中国管理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小杜说,今年暑假,她决定在京打工,所以一直住在宿舍中,同住在宿舍中的还有另外两名女生。

  小杜回忆,8月12日下午4时许,她外出归来,发现宿舍门被反锁,她以为室内有同学在,只得敲门。门开了一个缝,还未等小杜说话,里面的人一把将她拉进了宿舍,并用手扼住了她的喉咙。

  “他用毛巾蒙着头,让我别出声。”小杜说,此时,她才意识到,有人入室盗窃。

  电脑等丢失校方报警

  小杜说,她央求对方不要伤害自己,她愿意交出财物。此后,她被对方用室内的电线和网线反绑,头被毛巾蒙住、嘴被堵住。

  “我听见宿舍里有翻动东西和撬柜子的声音。”小杜说,10分钟左右之后,室内似乎安静了,她想窃贼可能已经逃跑,她便涉法挣脱开反绑她的电线,跑出宿舍,将情况告诉了校方,“我的索尼笔记本电脑、3部手机和1000元钱都被抢走了。”

  小杜介绍,事发后,校方报警,她配合属地派出所录口供,警方进入宿舍取证。

  “我怕家人担心,没和家人说,同宿舍的女生也不在宿舍里住了。”小杜说,她前往人民医院心理科检查,被诊断为急性应激反应,医生建议搬离事发地,调养两周以上,“我现在不敢一个人待着,眼前全是那天的事,晚上睡觉也不敢关灯。”

  校方称配合警方调查

  中国管理软件学院院长朱忠才介绍,因为小杜暑期要在京勤工俭学,因而允许其住在宿舍,但安全问题需由其自己负责。

  朱院长说,事发后,校方安排了主管保卫的副院长出面,配合警方调查工作。由于目前警方尚未通报此事的进展,事发时也没有他人在场,所以校方还在等待调查结果,“这么大的事情,我们肯定关注。”

  海淀警方证实此事,目前刑警正开展调查工作。

  ■ 善后

  校方研究是否减免学费

  中国管理软件学院朱院长介绍,由于小杜称生活困难,已经责成老师给她500元。学校可以在校内其他地方为小杜安排住宿,也愿开放计算机机房供她上网,但小杜非要住到校外。

  针对小杜提出的免除学费的问题,朱院长表示此前因小杜家庭困难,校方已免除25%学费,此次她要求全免,校领导正在研究。

  ■ 追问

  进出女生宿舍不用登记?

  小杜所居住的宿舍是该校22斋207室。尽管偶有人出入宿舍,但在一层的宿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并未要求来访登记。

  对此,朱院长承认在宿舍人员进出管理方面存在漏洞,本校男生或校外人员时有进入,目前校方已加强安全工作,增加巡逻次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捆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