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报复女友提分手将其扎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04: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媛)相亲后收下礼金,女友提出分手,男子怀恨在心,持刀欲砍死女友,致女友重伤。近日,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万仁友有期徒刑12年。

  男子被分手觉得“毁了自己”

  2009年,万仁友经介绍认识了在足疗店上班的小美(化名)。

  据小美称,开始两人并无矛盾,2010年2月在江西老家订婚,男方家给礼金、改口费等2.5万元。万仁友也和她一起来到北京。

  万仁友称,就在来京前,女方曾缠着他要金戒指、金项链,为此他把在老家用来拉客人的小面包车卖了,带着钱来到北京,住进小美的足疗店。

  住了七八天,万仁友被小美托人送回老家。小美解释,感觉双方性格不合,没法相处。

  这令万仁友觉得没脸出门。他称以前在老家开车拉客人,乡里镇里很多人都认识他,现在大家都在传他的事。他觉得是小美毁了自己,决定报复。

  持刀猛刺女友前胸后背

  2010年8月11日,万仁友带着400元从老家坐车来京,在西站地下一层的市场里买了一把刀,当晚找到小美所在的足疗店。

  由于时间尚早,万仁友带着刀先到网吧,直到12日凌晨4时许。

  据万仁友供述,当时他按门铃后小美来开门,一把抓住小美胸前的衣服。对方反问他是不是有病,他直接答复“我是来报复你的”。

  法院审理查明,万仁友持刀猛刺小美前胸、后背等部位后逃离现场。经鉴定小美身体所受损伤程度属重伤。

  冒用他人名字买安眠药自杀

  “当时就想杀她后,自己也自杀。”万仁友说,事后他在西站附近的一家药店,冒用他人的名字佯装患有失眠,买了20片安眠药。

  随后,他来到一家旅馆,开了一间房间服药自杀,直到民警找到他。经鉴定,万仁友没有精神病,案发时具有完全的刑事责任能力。

  一中院终审认为,万仁友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只是意志之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因此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赔偿小美经济损失11万余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报复 女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