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中天父亲易庭源教授去世享年92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01:16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建华)易中天92岁的父亲易庭源教授,19日晚驾鹤离去。晚年的易老很少接受媒体采访,本报2010年10月14日的报道,是易老生前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上。

  易老是我国著名会计学家,教育和培养了一大批会计学人才,现任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就是易老的学生。去世前,易老还忙着修订1986年出版的专著《资金运动会计原理》。想到需要修订的内容,他就写在纸条上,打印之后贴到需要修订的地方。

  “茫茫学海中追求真理,其乐无穷。”在易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不宽敞的居室内,堆满各种书籍和资料。他每天伏案改稿的书桌,是用两张课桌拼凑而成的。记者登门拜访时,他除听力不佳外,身体硬朗得很。记者与易老的交流,主要通过写字提问题,然后由他现场作答。

  “有您喜欢的名人或明星吗?”“多得很”。当记者请他列出最喜欢的3位名人,他写下的都是研究领域内的大师。临近中午,记者告辞时,易老执意留记者吃午饭。当再三表示还有其他安排时,他坚持把记者从三楼送到一楼楼梯口。

  2008年,易中天出资为父亲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设立“易庭源奖学金”。2009年10月26日,易老亲自为5名获奖学生颁奖。当日,90岁高龄的易老站着对学生说,“现在的任务不是单纯的奔工作、奔岗位、奔生活”,“一个人的好不算好,所有人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中天如日出自易门,庭源似仙乃是大家”。易老离去的消息传出后,多名网友撰文哀悼和追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家林说,易老61岁时讲授的《财务会计学》让他们受益终身,“老人家对其所倡导学术观点的执着与追求,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对从事学术的认识以及对人生的态度。”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易中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