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用开水淋烫7岁女儿已被警方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4: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8月21日,在烧伤科重症监护室,小蓉的身体用绷带包扎着,姑姑正和她小声说话。记者庄小龙 摄 8月21日,在烧伤科重症监护室,小蓉的身体用绷带包扎着,姑姑正和她小声说话。记者庄小龙 摄

  《云浮恶父多次开水烫7岁女》新闻追踪:市民社会纷纷捐款救助

  本报讯 (记者郑伟庭) 云浮7岁的女童小蓉被父亲用开水烫伤,伤情严重,被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救治。小蓉可怜的遭遇经过本地媒体报道后,很多热心的市民纷纷到医院看望小蓉,捐钱捐物。医院说小蓉病情严重,治疗有一定难度,经过医院救治,现在小蓉生命体征稳定。广东省妇联负责人到医院探望小蓉,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帮助小蓉。小蓉的父亲林水全已被云浮警方控制。

  众多市民前往医院探望

  昨日,很多市民特意前往医院探望并进行捐助。下午4时许,吴先生带着5岁的女儿前来看望,他带来了一个可以跟人对话的玩具娃娃,还有一个小书包,里面有各种文具。吴先生看到报纸的报道,心中很是同情小蓉,“我的女儿才5岁,有一次她不小心让开水烫了一下,没有大碍,我都很心疼,没想到天下间有这样狠心的父亲,竟用开水烫伤亲生女儿。”吴先生放下了一个信封,他说里面装了1万元,希望为小蓉的治疗尽一分力。

  小蓉的病床边上摆放着市民赠送的玩具,很多前来探望的市民看完小蓉之后都流泪了。

  省妇联:将尽力帮助小蓉

  昨日下午,广东省妇联副主席徐春莲到医院探望小蓉,并送上慰问金。徐春莲说,听到发生此事后,深感痛心,希望小蓉早日康复,她说省妇联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小蓉。她说,很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也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引起更广泛的关注,大家一起来帮助可怜的孩子。省红十字会下属的服务队工作人员和云浮市妇联等人也到医院送上了慰问金。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副院长陈庆丰说,红会医院救治病人不会首先考虑费用问题,而是尽最大的努力去救治病人,但是巨额的手术费用需要解决,也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手,进行捐助,他表示捐助到医院的钱会专款专用,充分尊重捐赠者意愿。

  亲属:感谢好心的市民

  昨日下午,小蓉的亲属从云浮赶到广州。奶奶说起不孝的儿子,可怜的孙女,一度情绪激动,流泪不止。奶奶说,孩子可怜,出生不久,她母亲就离开她,之后也没有联络,“我很希望孩子的母亲回来看看孩子,可是一直联系不上。”

  小蓉的姑姑林天云说,报道中公布了她的电话,当天就有很多热心人士打电话过来,表示要给她的账户汇款,具体有多少钱,她还没有时间去查收。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也给小蓉设立了专门的捐款账户。

  同村村民:

  婚姻失败对林水全打击很大

  本报云浮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周小林) 用开水烫伤亲生女儿的林水全,平时在村民们和村干部眼中是什么印象?

  据林水全所在的村委会梁主任介绍,林水全结婚以前表现还不错,但婚后因与徐某性格不合等原因很快离婚了,这次婚姻失败可能对他打击很大。他感到很自卑,性格也变得孤僻,很少和别人联系,生活上比较困难,无钱养家,甚至去偷去抢。正是这种畸形甚至是变态的性格使他做出了残忍虐待亲生女儿的举动。后来他到云城区用摩托车搭客,回来时也很少和村里人打招呼,很有些自暴自弃的感觉。此后林水全曾因盗窃摩托车被判刑9个月,今年清明节前后才从监狱释放出来。

  这次虐待7岁女儿的禽兽举动,很可能是想利用她做违法的事情挣钱,却被拒绝,一怒之下才出此毒手,想逼迫女儿就范。

  出了这种事,善良的村民们都很气愤,“这男人不行了,对自己的女儿都狠心成这样,简直是人渣。”

  林秋蓉的不幸遭遇牵动着很多善良人的心。8月20日,由云安县民政局、妇联和南盛镇政府负责人组成的云安县慰问团来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转达了云安县委、县政府对小蓉的关心和慰问,并送上3000元慰问金。

  云安县县政府从财政拨出5万元政府特殊救助金对林秋蓉小朋友进行专门救助。

  到记者发稿时止,首期5万元政府特殊救助金已划转到位,救助林秋蓉小朋友的募捐活动正在云安县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中踊跃进行,云安县妇联和云安县慈善会也在此呼吁社会各界,为救助林秋蓉小朋友奉献爱心,慷慨解囊,积极捐款。

  律师:父亲涉嫌虐待罪

  广东易春秋律师事务所的黄荣民律师表示,小蓉的父亲要负什么法律责任,关键要看小蓉的伤势。如果是重伤,那就需要由检察院来进行公诉,如果不属重伤,属于自诉案件,需要请律师提起诉讼。他认为,从事件来看,林水全涉嫌虐待罪,因为他经常性的多次从身体和精神上虐待女儿,如果鉴定是重伤,可以判2~7年的徒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烫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