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婚男子不堪两妻纠缠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4: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高晖)“我受不了了,我要自首!”8月21日11时,一中年男子来到朝阳东风派出所称,因为重婚,不堪两个妻子压力,来派出所自首。

  目前,男子周某被刑事拘留。

  40岁的周某称,2010年夏,他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了江西籍女子文慧,并确立了恋爱关系。但文慧经常揪住他的一些小过错没完没了指责,两人关系变冷。他有意结束这段感情。其间,他又认识了在北京工作的嫣红,今年春节一过,两人开始筹备婚礼事宜,他便向文慧提出分手。

  几天后,文慧给周某打来电话,称已怀孕,并表示要把孩子生下来,自己抚养孩子,不用周某管。但生孩子得有准生证,否则办不了户口,她要求周与其结婚,拿到准生证后,再马上离婚。

  周某称,今年3月16日,他和文慧到江西一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但后来,离婚手续却一直没动静。

  6月11日,周某在北京与嫣红领取了结婚证。

  据介绍,此后,文慧的电话多了起来,不是让周某给孩子起名,就是探讨孩子将来的抚养、教育问题。

  “有一次我实在忍无可忍,就说咱俩都离婚了,你该找谁找谁去,结果她告诉我,一个人根本办不了离婚。”周某称,这时,他发现自己重婚触犯了法律。

  怕事情败露,他小心翼翼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编造一个又一个谎言掩盖自己与文慧的关系。时间一长,他开始失眠、焦虑,心理压力已到极限。“我宁愿在牢里呆着,也不愿意纠缠在两个女人之间!”周某决定自首。(文中均为化名)

  ■ 探访

  个人无权查询他人婚姻状况

  昨天,民政咨询96156热线称,个人无权查询他人的婚姻状况,除非对方亲自陪同,或者司法等部门才有权查询。

  有律师建议,全国婚姻登记部门之间,应与公安户籍等部门联网,提供核实、确认登记者的婚姻状况。

  警方提醒称,必要时,市民可请有关部门协助查询婚姻状况。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重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