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旬老太疑因儿子吸毒喝农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5: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实习生 王会涛

  家有六个子女,却以捡拾垃圾为生;每年房产出租的租金收入数万,却又经常向邻居借钱;本应颐养天年,却跑到公厕里喝农药自杀。昨晨6时许,黄埔区横沙村发生的一起惨案,令街坊感到唏嘘不已。7旬阿婆怀疑喝了农药,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闻讯赶来的儿女们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事件留下了多个谜团有待解答。

  清洁工厕所内发现尸体

  事发地点位于黄埔区横沙村实验幼儿园对面的公共厕所内,首先发现此事的是一位清洁工。昨日早上6时许,她如常前来清理厕所,当准备用水管进行冲洗时,抬头猛地发现一人躺在里面。“吓了我一跳,是个阿婆,以为是摔倒了,叫了几声没回应。”清洁工阿姨回忆。往前走近一看,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口吐白沫,躺在纸皮上僵硬不动,旁边还放有一个农药瓶。惊恐万分的清洁工阿姨当即跑出门外大喊,“有人喝农药了。”

  街坊刘先生闻讯赶来,大胆地往前查看,发现阿婆正是同村村民,且住在附近。就在他们准备去报警的时候,刚好碰到了阿婆其中一个儿子朱某,于是大伙连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上午7时许,救护车呼啸而至。然而经过医护人员抢救,发现阿婆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约8时许,警方赶到现场,将公厕封锁,调查取证。

  家属在公厕前摆起灵堂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公厕前的警戒线仍未解除,四周围了许多街坊。阿婆的尸体尚未被运走,街坊说,按照村里的传统需要办一场法事。

  很快,10多名家属就在厕所前搭起了简易的灵堂。家属中披麻戴孝者正是老人的孩子们。据街坊介绍,老人共有4个儿子,两个女儿。11时许,身穿寿服的老人被抬出公厕,法师口中念念有词,敲起了乐器。家属们则围在一旁,不停地烧着纸钱,围观人群见状纷纷躲避。

  一位街坊介绍,施行法事的原因可能在于老人是自杀身亡,含冤而死。按照村里的传统,需要做一场法事以超度亡魂。

  自杀原因

  疑因儿子吸毒寻短见

  “她应该不穷,房子又那么多,一年有几万块的收入,够她花的了。”对于老人的死,许多街坊都表示不解。

  据街坊介绍,老人的姓名无从知晓,只知道她的丈夫姓朱,前几年去世,家中共有6个子女。朱家在村里有多处房产,其中部分房屋出租,租金由老人收取,每年数万元。加上老人是当地村民,每年也会从村里获得分红,生活条件应算不错。

  然而据邻居李女士回忆,老人平时却以捡垃圾为生,每天都会跑到外面捡拾垃圾,经常到了凌晨两点多还在捡。据附近租户廖先生介绍,老人曾经向周围邻居借过钱。他们对老人借钱这一举动感到很疑惑。“她有这么多儿女,吃穿应该都没问题。”廖先生说,后来邻居也没有将钱借给老人。

  而据知情人士介绍,老人70多岁,仍然在街头捡拾垃圾,还向人借钱,是有原因的。他介绍,老人与孩子从未传出不和,她生前还一直独立将一个孙子抚养到 3岁。她的死可能与儿子的品行有关,“听说她最疼爱的儿子一直在吸毒,老人把钱全给他了,也许是太失望,所以自杀的吧。”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更多关于 吸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