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访男子诉求未获满足扬言烧公安局被劳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5:38  金羊网-新快报

  被判劳教后起诉市劳教委员会,不满一审判决再上诉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刘倩 报道 因为诉求得不到满足,周铜池便肆意打砸室内物品并扬言要放火,因此,被送往劳教一年半,获得自由后,周认为处罚过重,便将广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下称市劳教委员会)告上法庭,并索赔15万元,越秀区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周铜池的诉讼请求,周铜池不服上诉至中院。昨日,广州中院二审开庭审理了此案。

  上访“发飙”引一年半劳教

  周铜池,1973年生,湖南望城县人,有语言障碍。据周铜池称,2007年7月19日,他在越秀区看守所内被踢断左胸肋骨,随后在正骨医院等多家医院进行验伤,均被告知左胸侧并未发生骨折。

  2009年8月18日上午,周铜池带着材料来到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信访室,因无证据证明其左侧肋骨骨折,导致诉求得不到满足,便大发脾气。

  另外,周铜池在8月还曾发短信给省公安厅的信访人员,扬言:“要把正骨医院一把火烧了,再给广州市公安局来个火烧连营……”。

  随后,广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以“肆意打砸室内物品,扰乱机关单位秩序”,“以手机短信形式,向他人扬言实施放火,扰乱社会治安”等缘由,决定对周铜池实施劳动教养一年六个月。

  2011年2月25日,周铜池劳教期满,向越秀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对其作出的劳动教养决定书,并申请国家赔偿15万元。一审越秀法院驳回周铜池的诉讼请求,认定其严重影响了政府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给社会造成极不稳定的影响。

  再次“发飙”扰乱庭审秩序

  昨天下午3点半,周铜池的案子正式开庭。周铜池代理律师称,市劳教委员会对周铜池作出的劳动教养没有法律依据,“劳动教养判决书里面没有一条是法律,都是红头文件。

  或许是周铜池认为律师说的无法表达自己的气愤,他多次打断律师,并自行携带证据来到法官面前解释,但是因为语言表达不便、情绪激动且违反法庭规定,法官一再要求周铜池就坐。

  在被上诉方陈述阶段,周铜池再次擅离席位,拿着医院拍的片子和自己整理的证据到审判席与法官说理,在法警的劝说下才回到席位就坐。

  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更多关于 上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