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女童遭27岁姑父多次性侵犯 梦中多次喊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由于服用激素药物,小欣的小脸蛋已浮肿。 由于服用激素药物,小欣的小脸蛋已浮肿。

  事发佛山南海西樵镇某村

  嫌疑人为女童27岁的姑父目前已被抓获 其交代了猥亵小欣的犯罪事实

  3岁的小欣(化名)兴趣很广,能背《弟子规》、《三字经》;爱跳舞、唱歌;更爱喜羊羊和卡通片里单纯的世界;她活泼懂事,周围的人都对她赞不绝口……可谁能想象,才3岁的她,却被多次性侵犯,并患上严重的妇科疾病,7月27日,医院发出“病重通知书”。由于病毒感染引发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果在半年内没有治好,可能引发内脏大出血,并危及生命……

  这一切,对于小欣来得太突然,她只能用每晚的噩梦和痛苦来回应;而她的妈妈王女士(化名),则更多的是自责——如果不是因为“家丑不外扬”的顾虑,事情不会发展成这样。

  昨日傍晚,记者从南海警方获悉,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阿菲(小欣的小姑丈)已被警方抓获。经审讯,阿菲交代了其猥亵小欣的犯罪事实。

  3岁,本应是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但被如此大的梦魇相伴左右,小欣该如何走下去?

  文、图/记者廖银洁、杨博

  梦魇的夏天

  3岁女童染上严重妇科病

  刚刚3岁6个月的小欣(化名),多么希望今年的夏天是一场梦境。

  “妈咪,好痛好痛!快救我!好痛!”王女士清楚地记得,5月16日的那个晚上,她被小欣睡梦中的一阵阵喊叫惊醒了,第二天,医院妇科大夫的诊断,更让她心乱如麻。“大夫说下面有血丝,白带有异味、宫颈糜烂,都是妇科病,说这是人为导致,要我好好注意她的举动。”

  王女士观察到,“小欣每次看到小姑丈,就把头埋得低低的,不愿意他抱,有时候还会躲到我身边来。”从那以后,小欣就不断生病,还多次在睡梦中喊着“妈妈救命”并哭着醒来。“5月25日、6月11日、6月27日都有入院记录,每次都是下面痛,引起严重的妇科炎症”,在西樵人民医院、西樵第五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一沓沓的化验单中,我们看到了许多不应该出现在3岁女孩身上的妇科病名词。

  王女士说,7月16日,刚出院的小欣跟着爷爷去买水果,但却只有爷爷一人回来。“孩子呢?”“跟小姑丈出去了。”……女儿回来后没有任何表情,不愿吃饭。“小姑丈在旧屋的大树下用手弄我的下面,很痛!”晚上,女儿第一次脱口而出。

  在7月底的一个晚上,小欣又一次对妈妈说:“小姑丈绑着我的手脚弄我的下面,我怕……”王女士预感到,事情并不如自己想像般,可以息事宁人地发展。

  医院:下达“病重通知书” 起码两年都不能上学

  日复一日的梦魇,终于在7月23日爆发了:小欣一连几日高烧不退。7月27日晚9时,广东省中医院下达的一纸“病重通知书”,彻底把王女士惊醒了——小欣得的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医生分析,跟性侵犯有极大的关系。”她终于报了警,警方于8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小欣的小姑丈阿菲带走,记者昨日从南海警方获悉,阿菲对性侵犯事实也作出承认。

  这个来得太迟的处置,对于减轻小欣的病情已起不到任何作用。“医生说,她的病最少的观察期要半年,起码两年都不能上学。”小欣妈妈说。

  自责的妈妈

  “家丑不可外扬”的想法 致3个月后才报警

  “我真不该等到此时才报警!”3个月来,小欣妈妈想为女儿讨回公道,却难以搜集到证据,又怕事情声张后,对女儿影响太大,愤怒、无奈缠绕着她。

  5月份,发现事情端倪时,她尝试与丈夫商量。“不要打草惊蛇,大家都是亲戚,家丑不要外扬。何况,我们也没有证据,还是息事宁人吧。”王女士说,每次丈夫都这样搪塞她,为了家庭和睦,为了女儿的未来,她多次打住了报警的念头。

  由于服用激素药物治病,小欣“不正常地”胖起来,原本很少生病的她不时要光顾医院,她变得更加依赖妈妈。王女士称,要治小欣的病,需要十多万元,而且不一定能根治。“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在小欣生活的村子里,很多人已经知道了她的不幸遭遇。昨日,村民纷纷向记者表达强烈的愤怒和对施暴者的痛斥,并不忌讳小欣就在一旁。国家心理咨询师陈燕萍表示,应避免在小欣面前议论已经发生的伤害,包括当面指责施暴者。“孩子还在恢复,在过渡调整。”周围人无意识的举动会刺激到孩子,可能让她的心理伤害“雪上加霜”。

  警方:

  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昨日傍晚,南海警方通报,经过侦查,警方已于8月25日19时许,在西樵镇某村将王女士丈夫的妹夫阿菲(27岁,肇庆怀集人)抓获。经审讯,阿菲交代了其猥亵小欣的犯罪事实。目前,阿菲已被刑事拘留,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心理咨询师:

  父母陪伴对她最重要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小欣,她畏惧地躲在妈妈的怀里,不肯接受记者送她的玩具和零食。“以前她是开朗活泼的孩子,”小欣的妈妈说道,“现在她怕陌生人。”

  对此,国家心理咨询师陈燕萍表示,这些都是孩子受伤后的应激反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现在要注意的是,家人不要通过说教的方式制止孩子宣泄情绪。”陈燕萍建议,可以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缓解孩子的情绪。

  陈燕萍表示,现在最有效的抚慰就是来自孩子父母的关怀和陪伴。“比如拥抱、抚慰这些动作都可以让孩子产生安全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女童 性侵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