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给妻治病绑架男童筹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02: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为给患病妻子筹钱治病,欧册毅伙同亲戚谢公炎,绑架一名12岁男孩并向其家属索要6.8万元。昨天记者获悉,海淀法院以绑架罪分别判处欧册毅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2万元;谢公炎被判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处罚金2万元。

  现年33岁的欧册毅从来京后一直无工作,与亲戚谢公炎共同租住在海淀区七彩华园小区地下室内。案发时正值春节前夕,欧册毅的妻子患病,急需大笔医疗费,而谢公炎为了回家过年,也需要用钱。两人发现小区内每天有很多小孩独自上下学,遂酝酿绑架孩子。被绑架的12岁男孩小鹏上小学六年级,他的父母开了一家咖啡店。小鹏每天独自步行上学,欧册毅经常能在早上看到他,便想到了向小鹏下手。

  今年1月20日早晨6点,欧册毅、谢公炎二人埋伏在小区门口,持刀将小鹏劫持到一辆三轮电动车上。随后,谢公炎给小鹏的父亲打电话索要赎金,接通后威胁:“你家孩子在我手上,给我6.8万元赎金。”小鹏父亲以为是诈骗电话,回骂一句“你神经病”,便挂断电话,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谢公炎又让小鹏亲口向父亲求助,小鹏的父亲才知道孩子确实被绑架了,于是立即报警。

  当天下午,谢公炎被警方抓获,当晚他协助警方将欧册毅抓获,小鹏被解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谢公炎、欧册毅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不满14周岁的儿童,其行为均已构成绑架罪。鉴于谢公炎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同案犯,有立功表现;且两人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法院依法对其均从轻处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绑架 筹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