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生扎人后撞火车自杀续:伤者被追砍十余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4:03  新京报

  ■ “男生扎人后撞火车自杀”追踪

  本报讯 (记者安颖)8月24日晚8时20分,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内,一名北师大男生持刀将一名来京的哈工大男生晓刚(化名)砍伤后,撞火车自杀身亡。

  昨日,刚由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的晓刚,以书面形式表示,北师大校方对此事的善后工作处理欠妥,“表现得几乎没有责任”。

  北师大学生处王处长认为,校方对事件没有责任。

  伤者

  事发时无人相助

  昨日下午,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的晓刚,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他的头部、颈部、肩部、背部的伤口上,留下了密密麻麻的缝合痕迹。

  由于颈部刀伤伤及气管,晓刚以书面形式介绍了事发时的经过,并认为北师大在此次刑事案件的善后工作中,处理得不负责任。

  晓刚的文字材料显示,他来京参加一个社团大会。事发当天中午,他曾与追求自己女友的北师大男生小旭(化名)见面交流,没有争执,“谈得挺好,他只是表现得很坚决,说不会放弃。”当日晚7时许,他接到小旭电话,约他单独到北师大篮球场见面。

  材料中称,见面后,他在体育馆台阶阴暗处,被小旭砍伤头部。“我滴了好多血,一看他有刀,我推开他转身就跑。当时学生很多,我一边跑一边喊救命,还在沿途拉了别人,但没有获得同学们的帮助。”

  晓刚认为,自己受伤“校方方面至少有管理责任”。在他被追砍的10至15分钟内,从篮球场一直到学校南门,如果校方完善保安巡逻等方面,就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事。

  晓刚母亲表示,事发后,北师大学生和老师来到医院,校方还支付过3万元安慰金,“我们希望校方支付医药费”,但校方坚称自己没有责任。

  校方

  已给予3万元抚慰金

  昨天,北师大学生处王处长表示:学校对晓刚受伤一事很关注,但“对于这起刑事案件,校方没有责任……对方可以通过司法部门解决”。除了安排老师和学生到医院陪伴、给予晓刚3万元抚慰金,并解决了晓刚家人临时住宿问题。

  “能做的,校方已经尽力在做。”对于支付医药费的问题,王处长认为,家属不能全部依靠学校。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砍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