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结婚12年不知丈夫系杀人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2:16  重庆晚报
潼南警方多警联动抓获潜逃16年的舒某 潼南警方多警联动抓获潜逃16年的舒某

  16年前,舒某涉嫌杀人后潜逃来到重庆,不但结了婚,还做起了生意。16年后,民警在他的家中将他成功抓捕,与他共同生活了12年的妻子黄某,却全然不知朝夕相处的丈夫竟然是一名杀人犯。

  8月30日,潼南警方在南岸某小区将四川省上网逃犯舒某抓获。目前,嫌犯已被刑拘,准备移交四川警方。

  感情纠纷杀人潜逃16年

  1995年元旦节,26岁的舒某因为感情纠纷,将一名男子杀死后逃之夭夭,被四川警方上网追逃。

  今年8月29日,在公安部开展的清网行动中,潼南警方获取一条信息:上网逃犯舒某极有可能藏匿在南岸某小区。随即抽调交巡警、刑侦和相关侦查部门成立抓捕小组,准备对舒某进行抓捕。

  被抓捕时正在家看电视

  第二天下午,抓捕小组民警抵达舒某现任妻子黄某的暂住地、南岸区某小区。起初,民警采取了隐蔽布控的方式静候嫌疑人落入法网。然而,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舒某始终未出现。

  经过紧张研判,便衣民警在小区物管的掩护下,顺利进入舒某家中。刚一进家门,民警就发现一名与照片中嫌犯相貌相似的中年男子,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趁该男子还没反应过来,民警迅速将其压在身下控制住。

  男子起初很惊讶,但一听到民警的身份,一下子就泄了气,放弃了挣扎。他正是潜逃16年的犯罪嫌疑人舒某。

  结婚12年不知丈夫身份

  对于丈夫的突然被捕,正在家中的黄某非常震惊。她根本没有想到,和自己朝夕相处了12年的丈夫竟是一名杀人犯。她称,对于丈夫的过去,自己全然不知。

  现年36岁的黄某来自璧山,于1999年经人介绍和舒某结婚,育有一子,现年9岁,舒某则在朝天门市场经营着一家百货商铺。在常人看来,这个三口之家和其他普通家庭一样,生活得平凡而幸福。

  尽管瞒着妻子和儿子,心知肚明的舒某仍常常被过去折磨。“连整觉都没有睡过一个。”他说,因为整日害怕被警方发现行踪,直至被捕,都仍使用一代身份证,没敢到辖区派出所更换二代身份证。

  重庆晚报记者 涂静 实习生 李颖 通讯员 伍洲 王琴 摄影报道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逃犯 结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