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员工帮上司作法驱邪后病亡 家属诉讼遭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2:04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 王秋实)迷信领导找大师“驱邪”,因人手不够要下属张某配合作法。后来,张某被查出白血病和抑郁症最终去世。张某的父母将宋某起诉至法院,认为是他强迫儿子“驱邪”导致其抑郁,索要赔偿金10万元。昨天记者获悉,密云法院审理后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张某父母的诉讼请求。

  张某父母诉称,宋某是儿子所在单位的直属领导,信奉迷信。2009年8月,宋某请法师为自己驱凶化劫,因人手不够,利用职权要求张某配合法师为自己施法。此后张某便患上了抑郁症。2009年11月,张某又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今年1月5日病逝。

  张家人说,张某住院治疗期间,精神恍惚,性格古怪,焦虑烦躁,抑郁症愈发明显,不配合治疗,严重影响治疗效果。父母认为,张某这些状况,都是因为被迫协助宋某从事迷信活动引起的,因此索要10万元经济赔偿。

  庭审中,宋某的代理人承认宋某曾请张某帮其“驱邪”,但他认为此事与张某的死亡无关,他是死于白血病,其抑郁状态是因为患上绝症引起的。

  法院审理后认为,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依据案件所查明的情况,虽然张某确实为宋某做了烧纸钱化解邪气的封建迷信活动,但张某父母所提供的证据,无法证明“驱邪”与张某患病及死亡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因此判决驳回了张某父母的诉讼请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作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