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讨薪男持刀劫持女文员 民警设伏开枪救人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为讨要1300元工资,一男子劫持女员工,还刀刺巡防员,后被民警开枪击伤。昨日下午4时20分,此案发生于深圳宝安区三和新一村一工厂。

  事发的龙艺纸品厂位于3楼。警方透露说,涉案男子前往工厂索要1300多元工资,但老板不在,工作人员让他在办公室等候。其间,该男子认为厂方有意拖延,持刀劫持一名女文员,要求马上发工资。

  “他用刀架在女孩的脖子上,还说不要报警,报警的话就杀人。”警方表示,接报后他们立即安排工厂管理人员与男子接触,支付工资并稳定其情绪,警方在工厂门口设伏。

  约10分钟后,该男子拿到工资,挟持女文员从3楼下到1楼,然后将女文员推开逃窜,在遭遇围捕时,持刀刺向一名治安员。“当时情况危急,治安员两次闪躲,眼看已经无法躲过,参与围捕的民警开了一枪,击中男子腹部左侧。”警方介绍说。

  “我(听到枪响)跑过去,看到一个男的倒在地上,手上还拿着一把刀。”目击者骆先生回忆说,很快120救护车赶来将男子送往龙华人民医院。该院一名医生告诉记者,该男子腹部被击中,多个器官受损,已转入手术室抢救。

  警方表示,涉案男子姓龙,广西人,今年才18岁,此前曾因与公司有矛盾毁坏财物而被警方拘留。而获救的女文员脖子和手臂被割伤,并无生命危险。

  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报料人:万先生 报料奖:100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