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疑犯被刑拘当晚即跑出 警方不排除有人收钱放人

  疑犯被刑拘当晚便大摇大摆从派出所跑出,并称花了10万元才得以逃脱。沙湾派出所解释放错了人,龙岗公安分局则称疑犯属趁乱脱逃。深圳市公安局纪委介入此案调查后,两名涉案民警被停职接受调查,龙岗警方则称不排除有人收钱放人。

  昨日凌晨2点,龙岗区纪委、龙岗区人民检察院、龙岗公安分局等单位组成的专案组,在广东省汕头市将制售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邱某抓获归案,邱某被连夜带回深圳进行审讯。龙岗警方称,目前邱某已被拘留在龙岗区看守所,对邱某的询问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全程派员参与。

  知情者:疑犯坚称是被民警放出

  有知情民警称,邱某被放出派出所当晚,以及第二天早上,确实还在龙岗布吉附近活动,其当时并没有逃出深圳的打算。阿健发现邱某从派出所出来后,将其约了出来,并向110报警举报。邱某得知消息后逃离了惠州,随后没有了消息。

  随后,警方了解到邱某已跑到老家饶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昨日凌晨2点左右,专案组成员将正在睡梦中的邱某抓获。

  邱某被抓后坚称系民警将她放出来,并不是自己趁乱从派出所脱逃。自己回到老家也不是潜逃,而是听到风声不对,回家躲避,邱某认为她不应该为此承担责任。

  知情民警透露,邱某归案后已被紧急押往龙岗区公安分局,专案组成员对她连夜进行审问,邱某基本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昨日,龙岗区公安分局证实,9月2日晚上,龙岗公安局刑警大队确实将疑犯抓捕归案。专案组成员正对几名当事人进一步核对细节,整个案情基本已调查清楚。

  警方:发布会突变“回避会”

  昨日一早,不少媒体收到通知称下午3点,警方将在沙湾派出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此案的详细消息。

  下午3点前,全国十余家媒体云集沙湾派出所。深圳市公安局宣传处和龙岗区公安分局指挥处负责人也赶到发布会现场。

  龙岗警方相关负责人透露,案情已大白,疑犯已交代事件真相。并称龙岗公安分局已拟定了新闻通稿,等市局宣传处领导审订后,马上就可以对媒体公布。

  该负责人在与媒体记者交流过程中还称,疑犯确实是民警放走的。但到底是误放还是故意放走,该负责人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反复强调这个问题基本搞清楚了。

  昨日下午4点左右,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助理、宣传处负责人周保军赶到现场。

  然而直到下午6点半,周保军突然宣布,“目前事情还没有完全搞清楚,所以没有新闻发布会,不会对媒体通报案情,也不会向媒体发布通稿,更不会回答记者任何提问,案情需要进一步调查研究”。

  有知情人士称,疑犯在下午的审讯中又突然改口,完全推翻了原先的说法,导致整个案情急转直下。深圳警方因而一再拖延发布会召开时间。

  举报人:派出所负责人曾开封口费

  前日晚上,阿健称为了躲避报复,连夜离开了深圳,前往广州“避风头”。

  昨日阿健称,凌晨6点多,他接到警方内部人士的报料,称疑犯被抓获,已交代有人收钱放人,他感到十分兴奋。

  阿健说,他立即与市、区公安局纪委取得了联系,纪委答复他,确实疑犯被抓获归案。纪委正要找他核实相关细节,以确定是否真的有人收受疑犯贿赂。

  阿健跟纪委约定,今日将赶回深圳,到公安局纪委配合调查。阿健仍然认定沙湾派出所有人收取了疑犯红包,故意将疑犯放走。他声称今日将继续向纪委投诉举报。

  阿健还称,事发之后,沙湾派出所负责人给他开出了高额的封口费,所长何春生甚至承诺让他在派出所辖区开家大型网吧,以彻底解决他谋生的手段。阿健所说是否属实,深圳警方和何春生均拒绝进行任何回应。

  民警:派出所负责人在说谎

  有沙湾派出所民警质疑,沙湾派出所负责人的说法一日三变,不知道是故意撒谎隐瞒,还是确实有难言之隐。这位民警介绍,媒体介入以后,派出所负责人就上报称,当晚有多名夜总会非法陪侍女做信息采集,女疑犯趁乱逃脱,后来又说是有盗窃嫌疑的女保姆证据不足,在释放女保姆时将刑拘女疑犯张冠李戴,放错人了。

  该民警解释,这3种说法差异很大。根据他了解,派出所当晚并没有检查夜总会的行动,也没有带多名非法陪侍小姐到派出所做调查,这是沙湾派出所负责人故意编造的。后来女陪侍的说法不提了,又改口成了女保姆,事实上当晚女保姆早在疑犯被放出派出所之前,就离开了派出所,根本就不可能存在错放的情况。

  当晚沙湾派出所是否有检查夜总会的行动?哪家夜总会有多少名非法陪侍小姐被带到派出所做信息采集?保姆的身份信息和案卷材料能否透露?能否调看事发时间段的派出所监控录像?南都记者就此询问龙岗警方和沙湾派出所,他们均未进行任何回应。

  采写:南都记者 成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疑犯 派出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