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六安寿县部分教师被指停职回家处理拆迁

东关小区正在拆迁中 东关小区正在拆迁中

一位老师收到的短信 一位老师收到的短信

  晨报(微博)讯 就在学校陆续开学的时候,六安市寿县却有部分教师被“停职”。原来是因为该部分教师因其本人或亲属涉及拆迁,有关部门要求他们停下工作,先处理拆迁事宜;处理好之后再上班。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称,此举系“过激行为”。

  公职人员 因拆迁被“停职”

  根据六安市寿县的相关规划,寿蔡路沿线将在拆迁后重新开发,东关小区附近将建安置房。

  因此,8月,东关小区开始拆迁。据介绍,该小区系政府规划审批的安置小区。记者在寿县寿春镇政府寿春政【1997】33号《寿春镇关于下达1997年康居工程目标管理建设任务的通知》了解到,东关小区确系该镇规划的康居点。

  据了解,在东关小区内居住的公职人员有20余人,因未搬迁被“停职”的有十多名。

  9月5日,记者在位于寿县寿蔡路北侧的东关小区内见到了戴老师。戴老师是六安市寿县寿春中学一在职教师。

  戴老师告诉记者,8月下旬,他收到了学校一名副校长的手机短信,内容是“接教育局转拆迁总指挥部紧急通知,寿蔡路搬迁户是公职人员未交钥匙的,一律先停职,专门从事搬迁工作,交钥匙后再上班。”

  为此,新学期伊始,戴老师没有到校上课。“学校要求我搬迁过后再上课。”戴老师说。

  和戴老师同住一个小区的黄老师就职于该县花园小学。黄老师说,他是5日上午被有关人员通知“停职”的。“上午第三节课的时候,我正在备课,县教育局来了3位领导,告诉我不要上课了,回家做搬迁工作。”

  小王就职于寿县一事业单位,他父亲的房屋在东关小区。据小王介绍,8月23日他接到了单位负责人口头通知,要他“停职回家去做家人的拆迁工作。”

  “什么时候上班还不清楚。”小王说,他所在的部门只有两名工作人员,由于自己的“停职”,该部门工作已难以开展。

  有关人员 称此系“过激行为”

  寿春中学校长赵守前对记者说,该校没有教师因搬迁问题被停职。

  记者提及有教师称收到“停职”短信时,赵守前说:“这则短信是校方经过研究后安排有关人员转发的。”

  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寿蔡路征迁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黄少武向记者解释,在寿蔡路沿线进入拆迁程序后,有关部门确实要求“干部职工带头拆迁”。至于有的单位让没有搬迁的职工“停职”,黄少武认为,可能是有的单位领导因拆迁任务重,“在拆迁过程中采取了过激行为。”他并认为,采取“停职”要求搬迁是“不妥当”的。鲁皖 王永权 文/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拆迁 停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