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称拆迁后安置房及补偿款均未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7:43  江苏新闻广播

  最近,江苏如皋市经济开发区多位村民向江苏新闻广播025—96110新闻热线反映,今年2月,随着当地海阳路北延工程开工建设,经济开发区对道路两边的村民进行拆迁。开发区政府承诺以安置房和现金的方式对拆迁户进行补偿。可半年过去了,安置房建设停滞不前,200多户补偿款也没有及时到位,村民们无家可回,只能四处借宿。

  走进如皋市经济开发区万新村,每走几步就能看见满地拆迁后的瓦砾和早已搬空的房屋,只有零星几户仍有人居住,显得格格不入。

  边女士是万新村六组的村民,也是坚守在这里的为数不多的村民。她们家新盖的小二楼已经被拆了一半,如今她和爱人窝在院子中的一间小仓库里居住。

  边女士:“不想走,心理舍不得,到处没有地方住。我们房子盖了没多长时间,还没住多长时间叫我们搬,像他这样搞,我们看3-5年我们都没有房子住。我们在这里生活的好好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海阳路北延工程涉及到的拆迁户总共有450余户,如皋经济开发区采取了安置房加上现金的方式对拆迁户进行补偿。安置房从今年年初开始建设,可是工程总是停滞,何时建成遥遥无期。而拆迁补偿款也只有170多户拿到了,剩余的280户村民,既没有住进房也没有拿到钱。大部分的村民只能外出租房,或者借住在临近的亲戚朋友家。

  村民们都觉得区里这样的安置很不合理,他们多次反映,可是都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在如皋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记者见到了负责海阳路北延工程的负责人,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包世斌,包世斌告诉记者,对于拆迁补偿的费用,财政部门有一个审批的过程,他们正在分批分批的进行当中,这个钱一定会发放到村民们的手中。而对于拆迁安置房建设的停滞,包世斌也给出了原因:“这个安置的问题呢,是安置房没有到位,因为安置区域还有几户没有拆掉。上次我们领导还专门成立了工作组进去来推进,首先把安置区域里面把他拆掉。”

  包世斌告诉记者,根据拆迁协议的约定,如果自拆迁起6个月后村民们仍然没有搬进安置房,他们将会按照拆迁面积进行补偿租房款:“一个月一个平方是6块,如果超过18个月还没有房子的话,赔双倍6块就变12,半年结一次,这都是一个常规。”

  2010年7月,国土资源部曾经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在拆迁补偿安置工作,要先安置后拆迁,妥善解决好被拆迁农户的居住问题。

  而如皋市经济开发区在拆迁中产生的现象,南京市委党校惠天博士认为,如皋市经济开发区在拆迁规划中欠缺长远的规划,这样的做法对于拆迁户来说有失公平:“安置房你应该是盖好了,如果没有盖好,你也可以明确一个工期,如果政府一方面不愿意足额的货币补偿,同时安置房又没有如期的开工和竣工,那就是对被拆迁人的极大的不公平。对于政府公信力,对于以后的项目推进都没有好处。”

  记者出稿前,如皋市经济开发区传来最新消息,除了尚未拆迁的160户村民,已经拆迁的剩余120多户村民都将在10月之前通过审核,拿到属于自己的补偿款。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南京地区FM93.7)刘浩邦、俞声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拆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