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中生砍伤自己左手立誓戒除网瘾

  羊城晚报湛江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朱浩报道:9月6日上午,徐闻县某中学一名初一男学生吴荣(化名)因泡网吧上瘾,被父亲从网吧拉回家里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后,当着父亲的面挥刀砍伤自己的手,发誓一定戒掉网瘾。事后记者于9月7日对当地仅有的两家网吧暗访,发现这两家无证网吧不仅日夜营业,且对青年少年学生来者不拒。

  初中生挥刀砍手誓戒网瘾

  记者从吴荣就读的学校了解到,吴荣家住和安镇圩,小学毕业的他以全级第二名的优秀成绩考上该中学。但在今年的假期里,他经常到离家不远的一家网吧玩游戏。开学后,上网上瘾的他仍然在白天下课后或夜里下自修后泡在网吧里。9月6日中午,吴父发现儿子放学后没有回家,于是到网吧里找,在镇政府附近的一家网吧里找到了正在打游戏的儿子,气愤地当即把儿子拉回家里,狠狠地训了一顿。

  据吴荣的老师和邻居反映,受到父亲严厉批评后的吴荣十分后悔自己沉迷网吧的行为。为了戒掉网瘾,他趁父亲不注意跑到厨房里拿来一把菜刀,随即把菜刀按在左手背上发誓一定会戒掉网瘾安心读书,父亲尚未反应过来,吴荣就挥刀往自己左手的手背上砍了两刀,当场血流如注。吴荣的父亲马上和邻居一起把儿子送去和安镇卫生院抢救,由于伤势严重,进行简单包扎后迅速把他送到了徐闻县人民医院抢救。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吴荣的左手背伸肌腱被砍断。

  初中生小学生交钱可上网

  9月7日,记者在和安镇调查暗访。据了解,和安镇圩仅有两家网吧,其中一家距和安中学大门不到80米,开设在一幢三层私人住宅楼的第二层,门口没有挂招牌,里面有电脑20多台。7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走进该网吧时,发现里面有10多名穿着校服的男学生正在上网,而网吧的墙壁上没有悬挂任何营业执照,柜台一名负责收钱的青年男子称,不需要身份证,交钱就可以直接上网。记者离开网吧时,有两名少年从网吧走出来,记者得知,他们一名是初二学生,一名是小学6年级学生。

  另一家网吧在和安镇×香酒家的斜对面,离镇政府不远。该网吧开设在一幢二层私人住宅的第一层,也有20多台破旧的电脑。上午11时50分左右,记者暗访发现该网吧的墙壁上同样没有挂营业执照,有五名穿着校服的学生在上网,其中两名是初三年学生。在这个网吧里,记者无需提供身份证,只需交了一元后就直接上网了。

  记者采访了和安镇圩多位群众,他们不无感慨地说:网吧日夜营业,且敞开大门“欢迎”青少年学生,对很多学生的影响可想而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砍手 网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