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自造土飞机想带着女友一起飞

  他的飞机:

  时速可达90公里,理论飞行高度可达3500米,目前已飞过的高度达到1800米

  他的愿望:

  想考飞行驾驶证;希望将飞机改造成两个人坐的,可带着女友一起从浙江宁波飞回安县

  没有高度表,没有速度表,没有姿态仪,基本什么仪表都没有……35岁的绵阳安县农民“飞机哥”带着他自造的土飞机———“王强二号”,目前正在上海参加一场名为“交通:来自全球各地的自制交通工具”的展览,让不少参观者眼前一亮。据他介绍,“王强二号”时速可达90公里,理论飞行高度可达3500米,目前飞过的高度达1800米。

  第一架“飞机”

  首航仅飞1米高持续5秒

  今年35岁的王强是安县清河镇人,全家都在从事理发工作。1997年,从小爱好机械的王强,偶然间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有关农民造飞机的报道,也萌发了自己动手设计、制造飞机的念头。通过对空气动力学、燃油机等方面的潜心研究,2005年4月,王强开始设计、组装“飞机”,三个月后,他制造的第一架“飞机”诞生。

  昨日,王强介绍,他所造的第一架飞机取名为“王强一号”,发动机是花4000多元购买的一台旧雅马哈250赛摩发动机,机身自重78公斤,长5.6米,高为2.3米,由钢管焊接而成,三个轮子是用自行车轮胎做的,机翼展开时长为8.5米。设计时速80公里。

  首次试飞那天,在邻居好奇眼光的注视下,王强驾驶“飞机”向位于绵阳塘汛镇的老机场进发。2个小时后,“飞机”停靠在了塘汛镇群文村5组的一家民房内。看到王强的“飞机”,村民纷纷围上来看稀奇。

  首次试飞,“飞机”只飞了1米左右高度,持续飞行5秒。首次试飞成功后,王强在现场观众的鼓励声中,再次进行了第二次、第三次试飞,每次飞行高度都有所提升。当第四次试飞时,高度竟然达到了5米左右,持续7秒,飞行距离200米。

  第二架“飞机”

  理论飞行高度可达3500米

  “去年春天,受邀参加由一家杂志主办的一场名为‘交通:来自全球各地的自制交通工具’的展览,于是开始造‘王强二号’。”王强介绍,“王强二号”与一号相比,长度、高度、重量都差不多,但是技术上进行了改良,造价花了6万多元。“无论是在机身构造还是在材料上,二号都比一号更先进。”王强说,“比如飞机座椅,一号的座椅是木板,没有护栏,而二号的座椅是沙滩车座椅,二号的发动机马力也比一号大。” 现在的“王强二号”,使用的燃油为93号汽油,时速可达90公里,飞行4个小时,理论飞行高度可以达到3500米。

  “驾驶土飞机危险重重,曾有几次,飞机飞到上千米的高度时,发动机突然熄火,只好滑翔迫降。”王强介绍,去年冬天,试飞“王强二号”时,飞机飞行到300多米高度时,发动机突然熄火,只有迫降。“飞机一头扎进了河里。我费了好大的劲,从飞机里爬出来,然后游上岸,再找人将飞机拖出来。”

  心中的愿望

  带女友从宁波飞回老家

  2005年,王强在绵阳开理发店,2006年,他远赴浙江宁波打工,同样是做理发师。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已是一家公司的管理人员。安县清河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王强在当地非常出名,人称“飞机哥”。

  截至目前,王强已驾驶“王强二号”飞行上百次。他说,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去考飞行驾驶证。

  “王强二号”虽然比一号有所改进,但是,发动机稳定性不好,质量150公斤超重,需要减到110公斤,水箱也需要加大,但只要不正面撞击,飞机安全性是可以保障的。“造飞机的花费都是我自己打工挣的,就是想搞懂一门技术,也为了自己娱乐。”王强说, “目前,我仍在对飞机进行改造,希望改造成两个人坐的,那样可以带着女朋友一起飞上蓝天,一起从浙江宁波回绵阳安县。”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飞机 自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