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人自称城管协管员没收烧烤摊桌后被砍1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5:4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9月9日22时55分许,深圳南山粤海街道办龙城路某饭店门口,四名自称是城管协管员的男子被一男子持刀砍伤。其中一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一名疑犯已被警方刑拘。

  案发前,没收了烧烤摊桌子

  张旭光的腹部与大腿各挨了一刀。他告诉记者,他和其余被砍伤的男子是城管协管员。被砍致死的男子是他所在小队的队长龚波。

  据介绍,龚波等人的人事关系隶属于汇运丰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承包了该片区的部分城管工作。平时,他们驾驶电动车(涂有“城管”字样)在粤海街道办南油片区巡逻,主要就是劝阻乱摆卖。案发前,该小队曾在华明路一带劝阻烧烤摊。

  “我们让他们收起来,他们不听,我们就上前把他们的折叠桌等收了。”几名队员称,没有与小摊贩们发生冲突,也没有损坏对方的东西。随后,他们继续巡逻,走到龙城路一带。

  案发时,距他们劝阻小贩不到半个小时。街头一家店铺的监控录像记录了案发情况。记者看到,9月9日晚10时54分58秒,犯罪嫌疑人(矮个白衣男子)走到正在街边抽烟的高个子白衣男子龚波前面。11秒钟后,矮个白衣男扬手推了龚波。

  “下手凶狠,可能是报复”

  双方推搡时,张旭光赶到了现场“他过来之后好像说过几句什么,但是马上就动手,看起来就是要置人于死地。”张旭光称,对方下手凶狠,可能是报复。“我还没走近,肚子就被划了一刀。”张旭光挨了两刀,瘫倒在地。

  队员林景丹抱住疑犯,但额头和脖子被砍两刀。混乱中,另一名队员孙天兵被砍伤腰部。

  据介绍,案发后,还有另一名男子赶来助阵。有队员表示,他们听说,行凶的男子外号“强某”,靠在当地收取摊贩保护费为生。赶来助阵的男子是强某的小舅子。他们怀疑当晚劝阻的烧烤摊点是由强某“罩着”的,所以招致报复。

  案发后,龚波等四名伤者被送入医院抢救。龚波颈部大动脉被砍,抢救无效身亡。南山警方证实称,目前一名涉案男子已被刑拘,但警方称并没掌握该男子收取保护费的情况。

  采写:南都记者 李亚坤

  摄影:南都记者 霍健斌

  整合:陈实

  部门通报

  街道办未提身份当事人对此不满

  案发后,南山粤海街道办发布了新闻通稿。据称,深圳市汇运丰实业有限公司聘用人员龚某等人与几名不明身份人员发生口角纠纷,并导致打斗。多名当事人对通稿中关于案发原因的描述表示不满,认为通稿有意隐瞒了他们协管员的身份。昨日,南都记者致电该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对方则表示以警方的调查为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砍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