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模特自称险遭卫视节目导演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2:42  现代快报 微博
网友对“小公主杨帆”褒贬不一 (资料图片) 网友对“小公主杨帆”褒贬不一 (资料图片)

  近日,网名“小公主杨帆(微博)”的南京女模特杨帆在网上爆料,自称受到东方卫视(微博)《百里挑一》栏目导演陆某上节目的邀请,在她去上海见面时,对方提出“拍裸照”“开房间聊”等要求,企图对其“潜规则”。微博爆出后,东方卫视两度回应,称会核查真相,若属实则交公安机关处理,如若失实则不排除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此事很快引爆网络,不少网友怀疑杨帆是借机炒作、博“上位”。昨天,杨帆对快报记者表示,她只想爆出黑幕,希望跟她一样有梦想的女孩能学会保护自己。□快报记者 张瑜

  热点事件

  微博爆料引网友围观

  如果不是9月10日晚9点多的那条微博,或许网名为“小公主杨帆”的南京女模特杨帆依然不被多数人知道,目前,骤增的粉丝数量、微博转发和评论,显示她已进入公众视野。

  “东方卫视百里挑一导演你丢尽了上海人的脸!8月15号私信联系我,邀请我上节目,17号到了上海,他说开房间聊聊,具体谈下上节目细节,要换衣服给他看,带我拍照片,全裸的……《百里挑一》你们选美女都是导演去酒店开房间聊聊,单独拍裸照吗?为了上个节目出卖身体,你也太看不起南京女人了!”这就是“小公主杨帆”的那条爆料微博,截至记者发稿时,已被转发1.7万多次,评论5300多条。

  发微博的人叫杨帆,是一名南京籍模特,今年21岁。她所爆料的东方卫视《百里挑一》节目是个约会交友栏目,为单身的男女嘉宾提供平台。

  对于杨帆揭露节目导演“潜规则”的微博,不少网友直指杨帆此举就是炒作。杨帆表示,她在与那位导演联系过程中,还特地拨打过东方卫视的电话,确认了这位导演的身份。她随后发微博辟谣,称自己“绝非炒作”,“只是对这样的现实太过气愤与不解”,“也想提醒更多的女孩子,这行真的水很深,要学会保护自己”。

  事后,杨帆在微博上贴出了那位导演的微博截图,并称自从她爆料后,这位导演的微博取消认证,并删除了近期内容。后来,杨帆直接在微博中公开这位导演的真实姓名,对方叫陆××。她还说对方曾发私信企图与她讲和,但被拒绝后,口气便开始不客气了。

  女模特、电视台导演、真人秀节目、潜规则、裸照、宾馆聊聊等关键词相关联后,很快发酵成备受关注的热点事件。

  网友们热烈围观,但对这个揭露“潜规则”的女模特却是褒贬不一。不少网友表示支持杨帆爆料,称其是“勇敢的公主”。网友“王文军”说:“可怜的孩子,支持你,揭发他!”

  但也有很多网友说,一看这就是赤裸裸的炒作,她是“想出名想疯了”。网友“徐璋6699”说:“杨帆的照片上传有炒作之嫌。这件事有木有不重要,重要的是东方卫视节目火了,杨女也火了!这就是网络时代!”

  讲述遭遇

  “只要答应条件,就会帮忙包装,让我做签约艺人”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辗转最终打听到南京女模特杨帆的电话,拨通电话后,听声音是刚睡醒的样子,杨帆表示前一天晚上玩得太晚,白天一直在家休息。随后,她向记者讲述了整个“潜规则”事件的始末。

  “说要给我拍性感照”

  8月15日,陆某加了杨帆QQ,对方称是东方卫视《百里挑一》的导演,看见杨帆资料后,打算请她作为女嘉宾参加《百里挑一》节目录制。

  “他把自己姓名、电话号码都通过微博私信发给我,然后在QQ上聊起来。”杨帆说,她看对方当时的微博名叫“凤舞九天双飞翼”,是加“V”认证的,认证信息是“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卫视《舞林大会》《百里挑一》导演”。所以,杨帆觉得有一定可信度,随后她又拜托表哥打电话给东方卫视,最终证实陆某确实是该节目导演。

  杨帆说,她与陆某主要是在QQ上聊的。“他说《百里挑一》收视率全国前三,只要我答应上节目,就会帮忙包装。还会让我签一家知名公司,做签约艺人。”

  这么好的机会,条件是什么呢?“他一直说要帮我拍照片,说用于对我的宣传,要拍性感的、内衣的、三点的,还说他亲自给我拍,去酒店拍。我觉得不对劲,感觉很不舒服。”杨帆说,陆某还表示想到南京来见面,但她没同意。“后来,他说有一部戏,是讲模特的故事,他有朋友在剧组,可以帮我安插小角色,让我去试镜,同时也安排下上节目的事。”

  “让我当他面换衣服”

  “你也知道,我们模特这种职业是需要曝光、包装的,我觉得这次机会不错,所以还是答应去上海了。”杨帆说,她在8月17日早晨乘上了开往上海的高铁。

  “上午10点多,他到火车站接我的,他给人印象一般般,戴眼镜、瘦瘦的。”杨帆说,陆某先带她去了一个正在拍戏的剧组,引荐她见了剧组的导演,对方只是说她条件不错,简单聊天后,要求她把照片发过去。“但我知道他这是忽悠我,后来根本就没消息了。”

  “我想先回南京等剧组消息,但他让我别着急走,休息下,谈谈节目细节。”杨帆说,对方不停劝说,最后两人来到了东方卫视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陆某用他的身份证开了房间,还用电视台工作证打了折。

  “进房间后,他要我先卸妆,说看看素颜,我就卸了。他说我素颜比较好看。后来,我玩电脑,他坐在床上跟我聊天。”杨帆说,这时陆某又提到拍照,她继续拒绝。“后来我感觉不对劲,他让我换一条裙子,而且让我当着他的面换,我就不高兴了,但还是在洗手间换了衣服。”

  “他把椅子拉到我身边,跟我靠得很近,又提到拍照片……”杨帆说,“随后他就说了别的要求,你知道的,就是打算潜规则的意思,我拒绝了。”她说,在宾馆呆了一个多小时后,她因为很生气,最终决定离开,临走前还被陆某拉扯了一下。

  “从宾馆出来后,他不高兴了,说后悔叫我来,还说了好几遍。我开玩笑说,因为我不是那种人。”杨帆说,她当天下午就回了南京。

  “网友说我是‘反潜第一女模’”

  杨帆表示,回南京他们还在QQ上聊过天,对方再次提出拍照要求,她严词拒绝,并将此事告诉了表哥,表哥随后打陆某电话让其说清楚,从那之后,陆某再也不接电话,QQ留言也不回了。

  “我本来想这事就过去了,后来跟电视台的一个朋友聊起这件事,他认为太恶劣了,支持我将这件事爆出来。”杨帆说,这才有了她9月10日发的那条微博。

  “第一天好像近三成的网友说我炒作,可现在近九成的网友都支持、鼓励我,网友说我是‘反潜第一女模’,勇气可嘉。”杨帆有点“得意”,她说个人力量渺小,但能站出来,是希望引起关注,让别的女孩知道这行业的危险,懂得保护自己。

  “希望东方卫视和这位导演能给我一个说法,他们必须公开道歉,消除对我名誉造成的不好影响。”杨帆说,“如果他们继续在官网上说我造谣的话,我也可以起诉他们。”

  尽管杨帆对被“潜规则”一事描述得言之凿凿,但因为记者并未找到当事另一方陆某对质,所以真相到底是什么尚存有疑问。记者曾与杨帆沟通,希望她能出示自己与陆某网络聊天记录的证据,但被拒绝。

  东方卫视

  有陆某这个员工,正调查此事

  9月10日23点38分,东方卫视的官方微博就发过声明,称对杨帆撰写的内容会“认真核实调查,若确有此事应移交公安机关解决;若内容严重失实,鉴于博主所撰写之内容,迄今为止已对东方卫视名誉造成严重伤害,我们将保留通过法律追究的权利”。

  9月13日17点17分,该官方微博再次发表“严正声明”,称杨帆在微博上发布的截图中威胁她的那位“凤舞九天双飞翼”身份并非东方卫视员工。

  昨天,记者采访了东方卫视推广部副主任石小姐。她说,杨帆提到的陆某的确在东方卫视工作,是《百里挑一》栏目组的员工,但杨帆所说的“潜规则”一事是否属实,还需进一步调查,电视台将会做出官方回应。

  杨帆其人

  一直备受争议,也有粉丝追捧

  杨帆是个90后,南京人,她的微博“小公主杨帆”在新浪的认证是“车模”,此前还有某演艺团体副团长的认证,后经该社团辟谣和反对,“副团长”的认证被删除。

  此外,在“小公主杨帆”的个人介绍中,写有“演员、车模、平面模特、时装模特、T台模特、杂志内页模特、珠宝代言、MOKO公司模特、超级网络红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MOKO模特”是不少网络炒作女模的标签,但记者采访该网站时,对方表示只是个让会员注册的普通网站,并非公司签了那些模特,此前不少“网络红人”都因贴“MOKO公司模特”标签受到过质疑。

  在西祠胡同几个讨论版内,常有帖子发出杨帆的各种写真照片,有粉丝的追捧,也招来骂声一片,不少人指责她炒作。

  据网友爆料,2011年,杨帆拥有了一辆白色宝马车,有人网上发帖直指其与别人存在不正当交易。该帖出现后,杨帆表示为了名誉,必须借助法律讨回清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潜规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