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癌老父变卖土地为潜逃儿子还债务

林×洲到古镇分局投案自首。新快报记者 杨晓霞 摄 林×洲到古镇分局投案自首。新快报记者 杨晓霞 摄

  主动与几十名供应商接触,2009年至今已基本还清货款

  ■新快报记者 杨晓霞 通讯员 谭林玉

  儿子弃厂潜逃后,身患癌症的老父亲通过变卖土地等办法,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基本还清了儿子欠几十家供应商的货款。

  昨天,新快报记者在中山市公安局古镇分局见到了涉嫌票据诈骗案前来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林×洲,坐在报警台前的他神情显得比较轻松。谈起自己当初的行为他后悔不已:“潜逃国外六年来,我一直惶恐不安,饱受身处异乡的痛苦及有家不能归的煎熬。”

  两名儿子潜逃六年

  2005年9月,先后有多名受害人到古镇公安机关报案,称古镇某灯饰厂老板林×洪(哥哥)、林×洲(弟弟)弃厂逃匿,不知去向,该厂开具用于支付货款的支票均为空头支票,涉案金额170多万元。接报后,警方立即对该起案件进行立案侦查,并对两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

  经警方多次上门劝导林×洪、林×洲二人的家人后,今年9月6日,林×洪向古镇警方自首并交代了其与林×洲共同犯罪的事实。原来,自2004年4月起,林×洪与林×洲合伙成立了古镇某灯饰厂,法定代表人是林×洲,主要为客户所需的节能灯产品进行代加工,产品主要以出口的形式销售到国外。2005年8月,一批货物通过黑中介出口至香港时,被香港海关查获。因害怕被海关执法机构追究责任,当年9月,二人离开古镇藏匿,导致80多家供应商心理恐慌,以为二人弃厂逃匿,因此集体催收货款,导致其资金链断裂。随后,林×洲逃往泰国,哥哥林×洪也藏匿起来。

  昨天上午8时许,犯罪嫌疑人林×洲在潜逃泰国六年之后,来到古镇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卖大部分家业还债

  新快报记者从古镇警方了解到,林氏兄弟欠供应商的钱,目前已还清大部分。林×洲说,钱是父亲卖地得来的。

  二三十年前,林父在潮汕老家买了块地,如今已大为升值,为了给兄弟两人偿还欠款,父亲无奈变卖了土地。并主动与每名受害供应商进行接触并偿还所欠的货款,自2009年到目前为止,已还清大部分供应商的货款。

  “开始我并没有想过要还钱,也没想过自首,我一个人在外打工,根本还不了。”说到这里,林×洲昨天虽然强装镇静,但眼泪还是禁不住夺眶而出。他告诉新快报记者,年过七旬的老父身患癌症,身体状况很不好,而做儿子们的不但没能在父亲身边尽孝,还要老人日夜担心,几乎变卖了所有家业拿来为自己偿还债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更多关于 货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