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老太心脏骤停4次起死回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02:0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段晓宁) 早上出门,肖先生发现80岁的母亲晕倒在楼道上,刚送到医院,母亲的心脏停跳,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有了心跳。更让人意外的是,在手术前,母亲心脏又停跳三次。面对4次起死回生的八旬老太,医生也不得不承认,运气好。

  事情发生在9月13日,家住信号厂的肖先生发现母亲满身出汗并出现发烧症状,意识到母亲的心脏病犯了,赶紧送往武警医院。武警医院心内科主任杨星昌说,医生刚到急诊室,发现病人的心脏突然停跳,赶紧采取措施,老太太有了心跳。病人赶紧被送往心内科的重症监护室。谁想到,在监护室,老太太又出现了心脏骤停。“我们全力抢救。”杨星昌说,这样的情况出现了三次。上午10时多,80岁的董老太接受了支架植入手术,脱离了生命危险。

  如果家里有心脏病人也出现紧急情况,普通市民可不可能按压抢救呢?杨星昌说,病人家属首先要拨打120,请求专业人员急救,自己千万不要尝试去按压。对于心脏病人来讲,按压是需要专业手法的,按压轻了没效果,按压重了,很有可能给病人造成更大的痛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心脏骤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