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嫌犯合成官员不雅照敲诈勒索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2:58  北京晨报 微博

  晨报讯 (记者 荀觅 通讯员 邵烟雨) PS技术因为可以改变照片的成像效果,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但是还未成年的贺某却利用这一技术将政府官员的头像PS到了淫秽照片上,并以此作为威胁,索取钱款。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贺某等人已被海淀检察院批捕。

  今年5月,赵某向贺某提议,可以用制作电脑合成淫秽照等方式向政企高层勒索钱款,两人一拍即合,而此时贺某还未成年。经策划商议,由赵某向贺某等人提供男女床上裸照及勒索信模板,并安排贺某上网搜索政府、企业诸多知名高层的证件照片及相关信息,再用这些高层的头像经电脑合成后替换到裸照的男子头像上。同时他们以谎称已掌握某某领导不雅照片和对其不利的诸多证据为由,向相关领导勒索巨额钱款。

  据悉,截至公安机关报请审查批捕,仅北京一地,政企高层以接到类似无中生有、诋毁名誉的勒索信件,向公安机关当即报案者已有多人。目前,贺某对结伙以PS淫秽照片勒索他人钱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敲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