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虚构身份骗同学网友百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3:29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孙思娅) 昨天记者获悉,男子谭玉海诈骗同学、网友百余万,被市一中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

  34岁的山东男子谭玉海,虽有大学文化但却将聪明用于行骗。据指控,2004年至2009年5月,谭玉海使用假名王维与小红(化名)相识,并以帮小红找工作、买房子、交社保基金、办理出国手续等为名,先后从小红的父亲手中骗走了81万余元。2009年5月至7月,谭玉海先后退还了8万余元。

  此外,谭玉海还诈骗6起,其中除有一人是他的同学外,其余5人均是他通过互联网认识的。谭玉海虚构人民警察、航空公司职员、科技公司职员等多种身份,以帮助同学到厦门大学读研究生,帮助网友购买电脑、读研究生及购买经济适用房为名共诈骗30万余元。法院认为,谭玉海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罪,并判处他有期徒刑14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