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杀害前女友欲自杀生悔意报警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5:44  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记者 张书锋) “警察同志,我叫张朋,我把我前女友赵静杀了。你们去看看她还有救没有吧,我要跳河自杀了。”男子因感情纠葛杀害了前女友,在准备跳河自杀前后悔了,自己打电话报了警。9月21日,巩义市法院受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被告人张朋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起诉。

  从甜蜜订婚到矛盾丛生而退婚

  25岁的张朋,家住巩义市米河镇。2010年3月,张朋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赵静,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同年11月,两人按照当地风俗订了婚,并拍了婚纱照。谁知,订婚后,二人之间潜在的矛盾渐渐显现出来,经常因为一些家庭小事发生争吵。今年2月,两人退了婚。

  退婚后,张朋与赵静并未完全断绝来往。尤其是张朋,因对赵静用情太深,他一直都不敢面对与赵静已经分手的事实,还经常去找赵静谈心。赵静虽也对张朋依然 存有感情,但她清楚两人不可能再走到一起了,并偷偷把两人订婚时拍的婚纱照扔进了黄河。6月4日,张朋知道了赵静扔婚纱照的事,当天下午就找到赵静,当街 扇了赵静两个耳光。后来赵静报了警,在民警的劝说教育下张朋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赵静看他态度很好且有悔改之意,就不再追究了。

  旧情难忘  他疯狂杀害心上人

  6月9日上午,张朋又一次找到张静,两人一块儿到巩义市南河渡黄河游览区游玩。其间,赵静一直劝说张朋要放下他们之间的感情,张朋嘴上答应,但心里很悲痛,很不甘心。当天晚上,张朋住在了赵静在城区租的出租屋内。

  6月10日7时许,张朋睡醒了,看着熟睡中的赵静,回想着两人以前在一起时的美好时光,他觉得实在无法放下这段感情。“既然我们活着不能在一起,还不如 我把她杀了,然后我再自杀,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在这个疯狂的念头驱使下,他用手掐住了熟睡中的赵静,看她脸色变为通红且已昏迷后才松手。

  张朋知道赵静并未死亡,他又拿起了出租屋内的一把菜刀,准备用刀划赵静的脖子,可他感觉这样太残忍了。于是,他找了一把螺丝刀,在赵静的脖子上扎了三下,在确认赵静没有呼吸后离开了现场。

  杀人后本欲自杀 又因爱她悬崖勒马

  已经疯狂的张朋,从出租屋内出来后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到黄河边跳河自杀。到达目的地后,张朋突然又后悔了。他拿起手机拨打110,称自己杀了前女友,让警察去看看她还有没有救。

  110值班警察耐心劝说张朋,最终让他推迟了自杀计划。张朋说,他想等警察确定赵静死亡后再自杀。

  民警根据张朋提供的地址赶到赵静的出租屋,将赵静送往医院。因抢救及时,赵静得救了。当张朋听说赵静并未死亡时,他也忽然清醒了过来,就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随后,张朋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巩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自杀 报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