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同仁医院又有医生遭患者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3:49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李靖)9月15日,一名男子冲入同仁医院内,将耳鼻喉科主任徐文砍伤。(本报曾连续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徐文已开始康复治疗。前天下午,该医院眼科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被传再次遭遇患者动粗,多名医生和护士证实了此事。网友纷纷谴责打人暴行。截至记者发稿前,同仁医院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前天是徐文术后第5天,专家为徐文伤口换药并评估功能。目前其伤口愈合好,创缘缝线反应几乎没有,整形效果好,左下肢功能开始康复治疗,专家综合评估后认为其左上肢功能恢复需要较长时间,大约1年以上。

  就在徐文被砍后不到一周,昨天,多名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同仁医院眼科苗大夫和一名护士被打,不少网友谴责打人者的暴行。

  昨天上午,记者在同仁医院采访时了解到,网帖中提到的苗大夫和一名张姓护士均已请病假。一名医生说,事件发生在前天下午,打人者是一名白眼病晚期患者,他在医院殴打苗大夫,并咬了张护士。打人者被保安制服后交给民警。

  昨天上午,同仁医院宣传中心主任李女士表示未听说此事,“回头我问问情况。”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同仁医院未予答复。

  北京市卫生局宣传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尚未听说医护人员再次被打一事,他呼吁,出现这种事,公安机关应依据法律严惩凶手。同时,希望医患矛盾可以通过各种相关部门进行协调,避免极端事件发生。

  此前据媒体报道,徐文被砍是缘于一起纠葛3年的医患纠纷。砍人者王宝洺5年前患喉癌后,先后在同仁医院进行了两次手术。其家属认为,由于手术失败导致王失声致残。2008年,王宝洺起诉同仁医院,其认为医院违反诊疗常规,手术准备不充分,从而导致其手术失败。截至目前,该起医疗纠纷被诉至法院已有3年。王的家属认为,诉讼长达3年无果,也是导致王“压抑”“绝望”后最终选择极端做法的动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殴打 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