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称饭堂青菜发现76条虫 饭堂致歉承诺整改

9月20日,学生在菜里发现的76条虫子。 9月20日,学生在菜里发现的76条虫子。

9月23日发致歉信当天,又有学生称在菜里发现了蝗虫。图片均来自相关学生的微博 9月23日发致歉信当天,又有学生称在菜里发现了蝗虫。图片均来自相关学生的微博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陈晓芬

  一元一份的青菜里有76条菜虫很吓人?如果有一条比76条小虫加起来还要大的蝗虫又如何呢?这样的事情,短时间内在广东工业大学(下称“广工”)饭堂都出现了。

  事情还出现得非常凑巧:前日,广工饭堂发布公告,向广大学子公开致歉,称将按学校要求进行整改,杜绝同类事情再次发生;就在同一天,广工另一饭堂的青菜再爆出蝗虫,有学生直呼对青菜“有了心理阴影”。

  一波未平

  菜里发现76条虫子 饭堂公开致歉承诺整改

  9月20日,广工一学生在学校第一饭堂的青菜中吃出虫子,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竟有76条之多!该学生将一条条的虫子聚集后,拍照传微博,一时间,广工饭堂被推到风口浪尖。网友调侃:“可以去申请吉尼斯纪录,看看哪个大学会来打破。”

  事发后,广工宣传部老师表示,菜中有虫确有此事,但不排除学生恶作剧,把多份菜中虫子集合起来拍照,学校领导已责成后勤集团跟进整顿。后勤集团也表示,已查实图片并没有ps造假,并将组织老师与学生会成员对饭堂进行检查。

  9月23日,广工第一饭堂贴出“致歉信”,信中称:9月20日,我食堂出品的青菜中含有菜虫,给部分师生身心造成不良影响。在此,我食堂向受影响的师生深表歉意。现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整改,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确保食品卫生安全,杜绝同类事情的再次发生。该饭堂还附上饭堂经理联系方式,方便学生投诉,诚意十足。

  一波又起

  致歉之日发现蝗虫 老师盼大家不要再炒作

  没曾想,饭堂这头致歉,很快微博上又有学生说广工饭堂吃出蝗虫!与广工发出致歉信同一天——23日晚上7时许,网友“Roy_Kwok”发布特别新闻:广东某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研究生饭堂通菜堆再爆大蝗虫!该微博附图一张,又引发无数网友叹“恶心”。

  发布此消息的微博主乃广工一位大四学生。记者与其联系后证实,微博中所称“广东某工业大学”确实是广工。该同学告诉记者,新学期新搬宿舍到第四饭堂(也称研究生饭堂)附近,23日晚便与班上一女同学到此吃饭,享受到“蝗虫大餐”的正是这位女同学。“好在我一向吃瓜不吃菜,哈哈。”

  “用素菜的钱买了一份荤菜!赚了!”看着文图并茂的“蝗虫大餐”,网友纷纷调侃饭堂:“在物价飞涨的年代,依然保证学生的蛋白质摄入量。”网友“张吴白郭宋赵”说,学校的后勤集团太好了!知道现在的物价贵,蛋白质补充不易,所以才允许这么有营养的“食物”出现在我们的菜里边。

  面对微博上的调侃,不少广工学子组成“护校队”,怒斥此乃炒作,有辱广工名声,“绝对是恶搞”。对此,广工宣传部老师回应,学校已责成饭堂进行整改,也盼大家不要炒作此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饭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