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看车员与3名偷车贼搏斗 获民众帮助擒获2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2:31  扬子晚报 微博
独斗3名偷车贼的赵女士正向警方介绍情况。李海勇 摄 独斗3名偷车贼的赵女士正向警方介绍情况。李海勇 摄

  昨日凌晨,3名偷车贼在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东路一酒店门前偷车时,被一名在此蹲守的女看车员发现,这位赵姓女看车员不顾危险,追上去与3名偷车贼展开搏斗,并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将2名女偷车贼当场擒获,从偷车贼随身携带的包内翻出了不少作案工具。两名被抓女贼由警方带走后,酒店门前勇敢擒贼的赵女士成了围观市民心目中的英雄。

  一男两女深夜偷电动车 刚撬下电池就被死死揪住

  女看车员守株待兔逮的就是他们

  昨日凌晨零时许,莫愁湖东路某酒店门前,1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而来,紧接着又有2名女子跑来,然后3人悄悄走近路边一处停车场。

  由于酒店门前仍有不少加班市民的电动车停放在路口,男偷车贼,先是开着摩托车在路边绕了两三圈,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后,这名骑摩托车男子在路旁望风,另外两名女子迅速靠近路边一辆电动车,从包内掏出工具开始撬锁。而正守株待兔的赵女士,则躲在附近紧盯着偷车贼的一举一动,准备随时进行“抓捕”。

  “两个女子一看就是偷盗老手,偷盗电动车的时候,手法十分熟练,先撬开电动车的坐垫,将电动车上面的报警线路全部剪断,然后用液压剪剪断电动车的防盗锁。”赵女士说,没几分钟,一名女子撬下一辆电动车的电池,准备交给路边骑摩托车的男子。就在这时,赵女士见状飞身向摩托车追去,摩托车刚开出10米左右,被她冲上前抓住了摩托车把手不放。见此情形,负责转移赃物的男子丝毫没有停下的打算,仍旧加大油门向前冲,最后双方连人带车一起倒地。倒下后,赵女士仍死死抓住摩托车男子,对方见摆脱不了,干脆将上身衣服脱掉,然后惊慌失措地爬起,骑车逃向水西门方向。摩托车手逃走后,赵女士也赶紧从地上爬起来,转身向偷电动车电池的另外两名女子追去,她一手揪住了一个,但终因势单力薄,两女子随后用力甩掉了赵女士,向旁边巷子里面逃去。

  看车员和路人一齐追赶 两名女贼被堵住束手就擒

  其中一人面对民警竟冒充见义勇为

  周围店铺的生意人和路边的群众听到了赵女士的“抓贼”的呼喊,大家一齐向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歹徒慌不择路,跑出不远便被追赶上来的赵女士等人拦住去路就擒。不久后,建邺区110特巡警接警赶到现场,这时两名被热心市民堵在巷子里的女偷车贼,其中一人面对民警竟突然大叫“我不是小偷,我是见义勇为抓偷车贼的!”但赵女士一口咬定这名女子就是窃贼,是负责放风和接送电瓶的。结果,谎言很快被揭穿,两名被抓偷车女子被送进了派出所,经过初步审查,办案民警发现这两名偷车女贼还有吸毒史。

  据了解,赵女士今年40多岁,是江苏宿迁人,在建邺区莫愁湖东路一酒店门前从事电动车、摩托车看管工作。抓偷车贼时,有没有想过会受到伤害?这位赵女士回答说:“帮车主看管好车辆是我的责任,偷车贼要偷我看管的车,就是想砸我的饭碗,我当然不答应。丢一部电动车,那意味着我们两三个月的收入都要赔给失主。”那名暂时逃脱的偷车男子,目前警方正在紧急追查中。本报记者 李海勇 曹卢杰 (报料人:徐先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看车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