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在翻车后护住逃犯自己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2:46  扬子晚报 微博
  许锡忠向记者回忆事故详情。万凌云 摄   许锡忠向记者回忆事故详情。万凌云 摄

  “当时只有一个想法,我们是出来带逃犯的,就一定要完整地把逃犯带回去,不能让他受伤!”昨天上午,镇江康复医院骨科病房内,颈部戴着固定架的丹阳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许锡忠,吃力地跟记者说起事故发生时的想法。19日,许锡忠和老民警孙木根押送逃犯回镇江途中,在湖北境内发生翻车事故!翻车过程中,许锡忠用左手护住了逃犯雷某,尽量减少其滚动碰撞和伤害,而自己却被摔成重伤!翻车后,雷某仅屁股上有点轻伤。眼看着重伤的民警,又是在荒郊野外,身为湖北本地人的逃犯雷某立即联系自家亲友的车辆火速赶至现场,将舍命相救自己的民警许锡忠送至黄石市区医院救治。

  通讯员 萧白 林利敏 本报记者 万凌云

  押送途中

  押解车冲出高速路,民警舍身护住逃犯

  昨天上午,当记者获悉情况赶至镇江康复医院骨科时,许锡忠已勉强能从床上坐起来。许锡忠已从警20多年,他和搭档孙木根都有丰富办案经验。9月14日,两人赶往湖北崇阳,押解逃犯雷某回丹阳。

  据孙木根介绍,雷某30岁出头,湖北人,2010年5月在丹阳开发区参与了一场聚众斗殴,案发后在逃。“清网”行动开始后,雷某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14日,他们奉命赶往崇阳,19日,踏上回程。回程路上,辅警驾车,孙木根坐在副驾驶位置,而雷某和许锡忠一左一右坐在后座上。由于雷某是投案自首,所以没有给他戴手铐。孙木根告诉记者,车辆行至湖北大冶与黄石交界处,意外发生了,车辆沿着下坡行驶,突然失去控制,冲出路面。

  翻车了——车辆一路翻了5圈之多,撞断路边一根电线杆后,侧立在大河边。“如果没有那根电线杆,车子就翻到河里去了,我们全部都没命了!”昨天,跟记者回忆当天的情形,孙木根还心有余悸:“当时距离大河都不到1米!”

  车辆在翻转过程中,车内四人在不停遭遇碰撞。许锡忠回忆,在车子冲出路面的一刹那,他本能地伸出左手护住了正在熟睡中的雷某,只用右手扒住椅背控制自己的身体。“前后至多分把钟时间,感觉天旋地转,继而眼前一黑,就昏过去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最先恢复意识爬出车子的是许锡忠,“你们怎么样?快点出来!”他冲车里大喊,孙木根也随后清醒过来,从车里爬出来。眼看着车子还有可能翻下河去,他们赶紧唤醒雷某和辅警。4人都出来后,许锡忠当即打电话回所里,“等报告完毕,我才知道脖子、腰部和全身痛得不得了,人已经不能动了。”

  获救之后

  逃犯联系亲友救民警,有望被取保候审

  看到满面是血的许锡忠,孙木根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荒天野地举目无亲,加上又是在两地交界处,即便报警也无法得到快速救援。他想到了雷某:“你是本地人,能不能联系一辆车,尽快把许警官送到医院?”人已经完全清醒的雷某,二话不说,当即拨通附近一亲戚的电话求救。一段时间后,雷某的一名亲友果真驾驶一辆越野车赶了过来,将许锡忠等人送至黄石一家矿山医院治疗。“雷某还真不错,”孙木根告诉记者:“在医院里,他不仅主动给我们买饭,还跑前跑后照顾我们,挺不容易的。看许锡忠伤得不轻,他还掏钱买了水果送来……”

  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22日,许锡忠从黄石回到镇江康复医院救治,肩胛受伤的孙木根等则回丹阳治疗。主治医生唐兴国告诉记者,许锡忠伤情较重,不仅颈椎骨折,右侧两根肋骨骨折,同时左侧两个肋骨出现骨裂,但因为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再接受三个月的治疗就能康复。

  而另一边,基于雷某涉案情况、自首及在此次翻车事故中的“立功”表现,孙木根说依法有可能对雷某给予取保候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民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