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婚女子欲捐肝救母 急需30万元手术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3:22  北京晨报 微博

  “如果能救母亲的生命,我愿意捐出自己的肝脏。”陈小姐告诉记者,她的母亲覃女士今年50岁,一个月前被检查出肝癌晚期,医生建议进行肝移植手术。目前她与母亲的血型已经配上,符合捐肝条件。但因家庭困难无法拿出30万元的手术费,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

  母亲:女儿一再坚持捐肝

  昨日上午10时,在位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部7楼肝胆病房,50岁的覃润月躺在病床上,一脸的憔悴。覃女士说,她有20多年的乙肝史,6年前患有肝硬化,后经过住院治疗得到控制。一个月前,在北京检查出肝癌晚期,医生建议进行肝移植手术。对于女儿提出的捐肝想法,她刚开始坚决反对,但在女儿的坚持下,覃女士只好同意了。“感觉挺对不住女儿的,她还年轻。” 覃女士哽咽着说。  

  医生:肝移植是最好方法

  据医院肝移植中心的主治医生表示,覃女士的情况比较复杂,即使切除肿瘤之后,极有可能出现其他的并发症,最好的办法就是肝移植。目前肝移植手术有两种,一种是直系亲属的活体捐献,即从配对血型的肝脏中取出60%;另一种途径则来自于无偿捐献,目前这种情况非常少见。该主治医生说,虽然肝移植是治疗病人最好的方法,但其高昂的治疗费用也是患者以及家属需要面临的最现实的问题。“手术费用预计50余万元,如果加上后期的维护费用至少70余万元。”

  女儿:“该我回报的时候”

  陈小姐说,今年6月她刚结婚,没想到母亲突然患了肝癌。听完医生的介绍,她也上网查了活体捐献的相关资料,决定捐肝救母。“母亲养育了我20多年,该是我回报她的时候了。”陈小姐说,对于提供肝源的供体来说,在统计上具有0.4%~0.7%的风险,而活体移植手术向来把供体安全摆在首位。而这种风险,主要是术后近期的并发症等,远期来看影响不大。这次手术将切除供体约60%的右侧肝脏,因为肝脏的再生能力强,只需要3个月就可以长回原样。“说实话,我刚开始接受不了,毕竟活体捐肝也是有风险的。”陈小姐的新婚丈夫被妻子的孝心感动,最后还是赞成了妻子捐肝救母的举动。

  覃女士说,她来自湖南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她和丈夫都是下岗的企业工人,每年因为治疗乙肝需要数千元的医药费,如今又患上了肝癌,使本来贫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为了准备这个手术,覃女士把老家的房子做了抵押贷款,所有的亲戚都借了个遍,好不容易才凑齐30万元,距离肝移植的手术费还差30万元。覃女士肝移植手术的日期越来越近了,她通过本报发出呼吁,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以解燃眉之急。

  记者 郝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救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