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呵护意外瘫痪丈夫19年 称夫妻间就该这样

  楚天金报讯 赤壁市廖和生因意外工伤一瘫就是19年,其妻彭国安始终无怨无悔地精心照顾他。近日,记者慕名采访彭国安时,她却十分平静地说:“没什么,夫妻间就该这样!”

  1992年2月28日晨8时许,到单位上班的廖和生刚迈进公司大铁门,该门突然塌倒,重重地砸中了他的下半身。

  经抢救,廖和生苏醒了过来,但医生表示他永远不能站立了。一个瘫痪的人会给妻子带来幸福吗?此时,廖和生陷入绝望中。这时,彭国安用一双纤纤细手握住了丈夫的手,“遇到什么就面对什么,我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她说。

  那一年,廖和生37岁,彭国安35岁。

  为专心照顾丈夫,彭国安干脆辞职回家,并学会了按摩术。每天早中晚三次,她给丈夫按摩;日复一日,她及时把丈夫因屎尿失禁弄脏的被褥清洗干净;为让丈夫全身血液畅通, 彭国安还订做了一个健身器材。每天她都钻到丈夫的脚下,用双手扶起丈夫的双腿,协助丈夫借助健身器材锻炼上肢。

  据了解,彭国安和丈夫是高中同学,又一起当了八年知青,可谓患难至交。为了给丈夫治病,彭国安卖掉了两间住房,一度欠下不少外债,直到前几年她才一一还清。彭国安告诉记者:“最难的时候都过去了,现在我更要照料好他,陪伴他一辈子!”

  (特派记者林永俊 特约记者付志林 通讯员袁立新、陈志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夫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