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为取女儿名牌手提袋冒死返火场险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9: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女户主在乘消防云梯离开火场期间,仍紧抱女儿心爱的名贵手袋。 女户主在乘消防云梯离开火场期间,仍紧抱女儿心爱的名贵手袋。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深水埗鸭寮街24日晨发生惊险火警。一唐楼单位怀疑因客厅电线短路发生大火,更一度引发“闪燃”现象。当时,户主夫妇身在睡房,避过一劫,但女户主为取回女儿心爱的名牌手袋,竟冒死到女儿房间检回物品。最后,妇人须由消防云梯协助下楼;丈夫则与另一名女住客分别沿楼梯逃命。3人同因吸入浓烟不适,须送院检查。期间,大厦20多名住客仓皇逃生,但未酿成重大伤亡。

  现场为鸭寮街111至113号一幢楼高9层的旧唐楼,肇事地点为4楼一个近800呎面积的2房1厅单位。险告葬身火海夫妇分别为:女户主姓黄(54岁),及丈夫姓杨(57岁)。据悉,夫妇育有2名女儿。由于黄妇不适应香港生活,常与次女返内地江门居住,仅间中返港探望丈夫及长女。数日前,她又返港暂居上址。事发时,长女已上班,夫妇两人仍在房睡觉。

  报道说,24日晨10时许,黄姓妇人突被阵阵浓烟呛醒,开门赫见客厅火光熊熊,充斥浓烟,遂立刻关门拍醒丈夫,并打开窗户大叫救命。期间,她突然想起长女一个心爱的名牌手袋留在房间,遂不顾危险,再度开门穿过客厅火场,奔入女儿房间取走手袋,再折返睡房与丈夫继续倚窗待救。事后,据消防透露,以火场烧毁程度估计,当时火场曾一度发生“闪燃”现象,但当时户主夫妇均在睡房内,避过一劫。

  另一方面,大量浓烟涌出梯间或由单位窗口蔓延波及楼上单位。逾20名住客仓皇下楼或走上天台待救。消防处接获多个居民的求救电话,大为紧张,立刻调派多辆消防车(包括云梯车)到场救人,警员则协助封路指挥交通。期间,部分消防员沿楼梯登楼救火及协助疏散大厦住客。同时,消防员又升起云梯,首先把被困火场的女户主由窗口救出;至于男户主则由进入火场的消防员协助沿楼梯逃生。期间,男女户主及1名36岁女住客均因吸入浓烟不适,须送院检查。

  其中居于6楼一单位的姓张妇人表示,当时21岁儿子正在洗澡。慌忙逃生期间,儿子连裤子亦来不及穿好,张姓妇人则一边报警,一边抱着年仅4个月大的小狗逃生,相当狼狈。

  约半小时后,至早上10时35分,消防把火救熄,但单位客厅已严重焚毁。消防在火警单位追查起火原因后,初步相信是客厅电线短路波及沙发,导致火警一发不可收拾;火警并无可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