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救助车祸中受伤老人 遭怀疑系肇事者同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0:50  城市晚报 微博

  城市晚报讯 24日17时许,在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门口东1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69岁老人被撞倒。事后老人被一辆银灰色捷达车送往医院。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没想到事情在老人被送到医院门口的那一刻发生了改变。开车司机是救人者还是肇事者?被撞老人送到医院为啥不下车?

  市民求助

  好心救人却被伤者怀疑

  25日,榆树市民卢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24日17时许,在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门口以东100米左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时他正驾驶着一辆银灰色捷达车停在路上等红灯,突然看到在他车右后方七八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卢先生说,他把车停在路旁上前围观。随后卢先生与在场的几名男子将被撞老人送到自己的车上,并与一名黑衣男子将老人送往医院,可到医院时,老人却迟迟不肯下车,等到老人的儿子来到后,家属就报警了,自己的行车证和驾驶证被警方拿去调查。卢先生不解,明明是救人,为何却被当成肇事者。昨日,记者驱车从长春赶往榆树……

  目击者称

  “黑衣男”可能是肇事者

  昨日,事故现场已经恢复了宁静,卢先生站在路旁一棵大树下,“当时老人就躺在这,那辆墨绿色捷达车前部保险杠位置瘪了。”卢先生说,附近饭店的保安还帮忙开车门。

  “当时旁边一辆深色小轿车有明显碰撞痕迹,但没看清是什么颜色。”目击者是饭店附近保安员小白,小白说,事故现场那辆深色捷达车一直停于此处,“黑衣男”曾站在车前打电话,好像就是肇事者,据他描述,该男子身穿黑色休闲衣服,40岁左右,1.7米的个头,中等身材。小白肯定卢先生不是肇事者。

  另一位目击者当时正开车停在事故路旁,他也能证明卢先生不是肇事者。记者试图联系到当晚值班出警的单警官,“从事故现场调查取证证明,卢先生不是肇事者,而肇事者也未逃逸。”单警官告诉记者,当时被撞老人家属也不知道事情经过,就先报了警。

  老人怀疑

  救人者与“黑衣男”是一伙

  在榆树市医院四楼骨伤手显外科一病区病房,记者见到了被撞老人田大爷,田大爷头部缝了一针,脸上、手上都有明显的外伤。

  “当时我收废品的三轮车就停在马路边上,我蹲在地上绑东西,只看见一辆车迎面而来,车速很快,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被撞上的。” 老人说,当时他知道送他去医院的卢先生不是肇事司机,但他在昏迷中隐隐约约听到车上的卢先生和“黑衣男”说要把自己拉走,他感觉俩人很可能是一伙的。

  另外,老人说,和卢先生一起赶往医院的那个“黑衣男”就是肇事司机,但在送往医院的途中,“黑衣男”一直没有说自己就是肇事司机,反而在车上与老人谈起赔偿的事情。“开始说给500元,后来又说600元。”

  矛盾纠结

  老人被送到医院时不下车

  卢先生称自己被冤枉,那么双方的矛盾点究竟是什么?原来,田大爷被撞后送到医院门口时才是双方矛盾的焦点——被撞老人送到医院却迟迟不肯下车。卢先生认为,老人既然是受伤了,就要下车接受治疗,为何迟迟不肯下车,反倒叫来交警让自己去做调查,他希望被害者家属当面道歉。

  “当时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也不知道他和肇事者认不认识,司机还让我下车。”田大爷说,他担心肇事司机会逃跑,于是就想等家属来再下车。

  采访中,被撞老人的儿子和其他家属都表示,当时只是不知道什么情况,也担心肇事者会溜走,但绝非就认为卢先生是肇事者。“是好心救人,就应该理解家属此时的戒备心理。”田大爷的儿子说,当时见到父亲,不明白情况的他只能先报警,当时他并没有说卢先生就是肇事者。卢先生是救人者,家属在知情后会表示感谢,但至于卢先生提出的道歉,田大爷家属表示不能接受。

  陷入僵局

  肇事者始终不露面

  一起交通事故,救人者与受伤者成为矛盾双方,而肇事者却迟迟未露面。

  据田大爷家属讲,“黑衣男”把老人送往医院后便不知去向,昨日早上,“黑衣男”来到医院,协商支付医药费的问题,态度也很诚恳。但没留下联系方式就走了,其中一名女子一直联系老人家属。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女子的电话,对方只说了几句便移交给一名姓王的男子。男子只说他和卢先生不认识,他会尽量联系肇事者,之后便挂断了电话。

  对此,卢先生也一直表明自己和肇事者并不认识。最后,卢先生以有事为由离开了医院。

  (记者 李娜/报道 裴春雷/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救助 老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