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洁工捡藏百多万元运钞箱主动上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0:50  城市晚报 微博
徐明权介绍当时捡到运钞箱的情景 徐明权介绍当时捡到运钞箱的情景

  他是一名清洁工,月收入1500元,面对拾到的装有百多万元现金的运钞箱却不为所动。

  他是在深圳市龙岗区当清洁工的重庆忠县人徐明权,他的行为在千里之外的鹏城被传为佳话,而他事后那句“不能把重庆人的美德丢在深圳”的感人之语尤其让人感动。

  运钞车上掉下个钱箱

  54岁的徐明权是忠县金鸡镇桂林村人,在深圳当清洁工。8月20日早晨8点40分,刚清扫完的他正在路边吃馒头。这时,一辆运钞车从中国银行坪地支行后院驶出。“砰!”当运钞车驶离距徐明权约30余米远的转弯处时,一个金属钱箱甩落公路中间。

  徐明权大声地喊,但司机没听到。他上前捡起了钱箱。钱箱有点重,徐明权当即意识到,是银行的钱掉了。“当时离银行上班时间还有近20分钟,为安全起见,我就把钱箱提到路边一个报摊处,坐在钱箱上,守护着钱箱,等待银行开门营业时再交给银行。”27日,徐明权在电话中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

  路人建议分钱被拒

  “当时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曾向我建议,打开钱箱看看,如果有钱大家平分。”徐明权称,钱箱落地后,附近一名摩的司机和其他路人都看到了这一幕。众人纷纷上前,既兴奋又好奇,并劝说徐明权打开钱箱,但徐明权拒绝了。

  估计里面有百万现金

  徐明权捡到的钱箱里究竟有没有钱呢?重庆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般的运钞箱重量约2.5公斤。重庆晨报记者上网查证,不少厂家生产的运钞箱都是塑钢材质,重量一般在3公斤以内,而徐明权当时估计拾获的运钞箱重“15~20公斤”,按最少的估计重15公斤计算,运钞箱里面现钞重约12公斤,这相当于 120万人民币的重量(每一万人民币按照100克估算)。(据《重庆晨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运钞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