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刑释女子签约拍电视剧 16岁因杀人罪获刑8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17: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中新网郑州10月1日电( 朱晓娟 朱庆乐 尹珂)9月30日,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里喜气洋洋,当天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侯红幸运地与50集电视连续剧《年轻真好》剧组签约,成为剧组的一名年青演员,并与海南三亚百路通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就业合同。

  侯红5年前见财起意,年仅16岁就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在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服刑期间,通过警察的悉心教育改造,她幡然悔悟,把刑期当学期,积极改造,在舞蹈、唱歌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因表现突出,2011年9月30日侯红21岁时再次获得减刑被法院裁定释放。

  据了解,侯红释放半年前,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就着手她的就业安置问题,适逢50集电视连续剧《年轻真好》剧组挑选演员,监狱政委谷世清亲自出马,多方努力,把她推荐给剧组。剧组到监狱实地查看后,对侯红的才艺十分满意,当即达成了就业意向。侯红释放当天与前来接她的剧组签约,成为一名年轻演员。

  谈起出狱后的感受,侯红对记者说:“以前的生活真像做梦一样虚幻、飘忽,现在每天终于可以过得很踏实、很安心,劫后重生的幸福感是如此美妙。”

  在当天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举行的“走出高墙,走进影棚”刑释就业对接感恩会上,侯红与监狱警察、服刑人员还同台演出《在妈妈的怀抱里》等舞蹈节目,挥泪感谢监狱对她的教育、培养和安置。《年轻真好》剧组导演等人也表示要接过监狱的爱心接力棒,拓宽侯红的发展空间,给她一个美好的未来。

  据悉,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多年来把降低刑释人员重新罪犯率作为监狱工作的首要标准,在大力开展技术教育力争让服刑人员掌握一技之长的同时,严格按照“无缝对接”的要求做好服刑人员的就业安置工作。绝大多数刑释人员都能得到妥善的安置和及时的帮教。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