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余大学生应聘长假打短工被骗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3:20  扬子晚报 微博

  本报讯 昨天晚上7点多,在南京建邺路110号一家KTV里,上百名大学生在此维权。原来,此前,他们参加国庆节兼职应聘,每人还交了150元至500元的押金。但是,昨晚他们赶到该KTV上班时,却被告知KTV根本就没有招人,感觉被骗的学生们只得报警求助。

  记者赶到建邺路110号这家KTV门前时,门口聚集着不少大学生,他们大多愁眉不展。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前几天看到招聘广告来到这个KTV报名的,当时有两名男子,在一个包间里接受学生们报名,说是国庆期间这里需要服务生。在报名同时,每名学生都要收一定的押金,少数人因为困难,只交了150元,一般得交200元和250元,多的要交到500元,总共估计收费在3万元左右。“前后有100多人交了押金,然后我们按约定的时间来KTV上班,人家说根本没有招过人。”一名学生说,再打招聘人的电话,一直是关机。

  在学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这家KTV的二楼,果然在大厅里、走廊里挤满了大学生,比KTV的客人还多,当地派出所的多名民警赶到了现场,对被骗学生逐一进行登记,不一会儿的工夫,三四张白纸上就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名字。一名大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当初就是在这家KTV的包间交的押金,但现在这里的负责人却称不认识那些人,可能是临时租的包间。而民警介入调查后,这里的负责人答应先登记,如果有收据的,先由他们垫付。对此,有些大学生也是苦恼不已。一些大学生说,当初只想着有一份工作,收入还不少,根本就没有想到要收据,而此时,想要要回押金都难。

  百余名被骗的大学生,来自江宁及仙林大学城。然而,这样的骗局,其实也有不少破绽,遗憾的是没有被这些大学生发现。一些学生告诉记者,当初应聘时,一名男子承诺一晚上工作3小时,从晚上6点至9点,或者7点至10点,每天3个小时,每小时40元,一晚上就是120元,国庆节发三倍工资,就是360元。后来感觉这样的工资太高了,学生们都不信,又改为每小时50元钱,每晚150元,再另加100元的加班费,也就是每晚能拿250元钱。“其实只要我们细想一下,这其中的漏洞就百出,其一,这样的一个KTV不可能一下子要100多名服务生;其二,KTV里一般营业到凌晨1至2点,这儿只有3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几乎是送钱,不可信的。”一些学生后悔地说,只怪当时听对方一说,眼热高工资,就上当受骗了。

  而这家KTV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会一下子就招聘这么多人,再说如果招人,他们也会委托中介,或者到劳务市场去招。当晚一下子来这么多大学生,让该KTV一下无法应对,也对生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警方已对此案介入调查。(梅建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