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因无聊谎报火警被行政拘留5天

  近期8人消防违法被拘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高罡)水果店违章堆放包装纸箱拒不整改引发火灾,在气站禁烟区违反规定吸烟,谎报火警“逗你玩”……近日,广东有8人因消防违法行为被拘。

  没事可以偷着乐,但不能“闹着玩”。9月29日20时57分,仁化县仁化镇梅花村一出租屋内,罗某因无聊谎报火警,称“仁化县建设路梅花村房子起火,火势非常猛烈,且有人员被困”。考虑到火情严重、且有人员被困,消防大队立即出动全体官兵和车辆前往扑救。但到达现场后,未发现任何着火痕迹。当事人罗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谎报火警)的事实成立”,公安消防部门决定对罗某处以5日行政拘留。

  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负责人表示,处罚不是目的,主要是通过消防执法行为告诫大家,要切实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发动群众积极主动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火警 消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