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市民公厕捡金条苦等2小时找到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8:14  燕赵都市报

  到石家庄市植物园游玩,刘先生去了趟洗手间。打开隔断,发现挂着一个包,打开包一看里面竟然装着一根千足金金条。刘先生在洗手间门口苦等。两个小时过去了,失主不见踪影,他只好再打开包,找到一张名片拨打过去……

  衡水的张先生全家开车来石家庄串亲戚,特地为即将过六十大寿的父亲买了一根50克的千足金金条。昨日上午,全家到植物园游玩,准备下午返回衡水。

  上午10时许到了植物园,为了安全张先生把金条装在手包里下了车。

  刚刚进入植物园的东门口,张先生就觉得肚子不太舒服,就进了附近的洗手间,顺手将手包挂在洗手间门上的一颗钉子上。

  “爸爸快点呀,我们要去游乐场玩。”张先生刚刚走进洗手间不到两分钟,两个6岁的双胞胎儿子就跑了进来,连连催促他。听到孩子们的叫喊,张先生赶忙解决了“战斗”,起身走出洗手间。

  玩了将近两个小时,张先生忽然发现手包不见了,包里不但有金条,还有很多重要的证件。他回忆起上完洗手间忘记了拿手包,赶忙跑向东门口的洗手间。

  没跑几步,张先生的手机响了。“您是张先生吧,是不是丢了一个手包?”电话那头是一位陌生男子。中午12时30分许,张先生终于在入口处的假山附近,拿回了他的手包,经过核对,手包里的物品一样未少。

  一问才知道,捡到张先生手包的是石家庄30岁的刘先生。上午10时20分左右,他在上厕所时发现一个手包。看到里面有金条,他只好改变原来的游玩计划,在洗手间门口等待失主。两个小时过去了,刘先生还不见寻找包的人来,只好打开包,通过包内的名片联系上了张先生。

  张先生马上拿出500元钱表示感谢,但被刘先生谢绝了。感激不尽的张先生,最后只好买了几份快餐两家人吃了。(记者 李兵 王德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金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