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赤裸上身冒雨指挥交通感动网友(图)

“光膀哥”在风雨中指挥交通 海南日报记者 张杰摄 “光膀哥”在风雨中指挥交通 海南日报记者 张杰摄

  本报海口10月9日讯(记者史晓晖)近日,微博上一直流传着一张海口“光膀哥”感人照片,一名男子没有穿上衣,冒着大风大雨指挥交通,让通行的人注意避让。这一微博短短一周的时间,该微博被转发了近5000多次,评论无数。“感动”“致敬”是出现最多的评语。“光膀哥”究竟是谁?记者对此进行了了解。

  “光膀哥”被网友热捧

  9月29日23时,这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注意:“今天的海口,狂风暴雨,这位为了避免身后坍塌的建筑手脚架伤及车辆行人,这位小伙子脱光膀子跑到路中间,冒着暴雨,示意过往车辆与行人。在这种鬼天气里,小伙子长时间坚持在现场,逆风中大声向不知情的车辆呼喊与招手,让人倍受感动。”并配了两张“光膀哥”在风雨里招手示意车辆的图片。

  这条微博受到网友热捧,网友“资颖”说:“这小伙子太帅了!这世道,看到个心灵美好的人,感觉太亲切了。”网友“宅女李帆”也表示:“这不光是冒着暴雨,还有生命危险吧,下雨开车视线差。向勇敢的好心人致敬!”网友“看东看西写东西”这样评论称:“感动,人性的光辉。”

  据发这条微博的博主介绍,9月29日下午,他途经海口茉莉路时,看到一个男子站在路边的椰子树下,因为他不修边幅的装备,以及大风大雨下做出各种动作,刚开始以为是“流浪人员”,但当车辆靠近的时候,他就站到马路中间,手舞足蹈地示意车辆不要靠近脚手架。等没有车辆过往时,他又回到了椰子树下。“我在那里拍了十几分钟。十几辆车都是在他的示意下变道行驶。”博主说。

  “光膀哥”是工地负责人堂弟

  根据照片上的标志,以及网友的线索,记者来到拍摄照片的地方。在一工地上,一栋三层的小楼正在施工。在工人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工地项目的有关负责人郭经理。“这个是我堂弟,叫郭晓阳。”看到照片,郭经理就认出来了。

  据郭经理介绍,29日工地的手脚架被风吹倒了。但是他当时不在工地,便给堂弟打电话,让他安排人员去处理,想不到是堂弟亲自去现场指挥引导,“本来就是工地上的责任。这也是应该做的。”郭经理说。记者也试图和郭晓阳联系,但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男子 指挥交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