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神科就诊患者情绪失控刀捅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2:37  现代快报 微博

  “不好了,医生被病人砍伤了。”昨天下午3点,苏大附一院一科室内发生了一起血案。一名患者来到精神科门诊就诊时,突然情绪失控,拿出随身携带的美工刀,捅向医生,致医生左手血管和肌腱受伤。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见习记者陈莹 快报记者 何洁

  患者拔刀捅医生腹部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快报记者接到读者爆料,立即赶往事发现场——苏大附一院门诊大厅5楼。刚出电梯,记者就看到地上血迹斑斑。过往的医生病人不得不绕道而行,接诊区也暂时被椅子封住。“听说血管被割断了,流了好多血,伤得不轻。”“听说不是第一次动手了,医生也真倒霉。”不少医生护工在议论纷纷,“听说该医生左手被砍4刀,肌腱都翻出来了。”

  记者随后看到,患者被警方带离了事发现场,其身高1米8左右,走路一瘸一拐。看到众多人围观,该患者情绪激动,尽管双手被反锁但依然不停挣扎。

  苏大附一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徐英和兰光华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徐英告诉记者,被砍伤的是一名赵姓男医生,37岁。下午3点左右,患者看病期间,突然拿出美工刀捅向赵医生。“当时只有该患者和赵医生两人在办公室。”徐英说,患者本打算捅医生腹部的,幸好赵医生及时发现,用右手抓住了对方握刀的手,左手挡住了腹部。后来,其他办公室的人听到声响前去帮忙将患者控制住。

  他曾拿车锁打医生

  将刀夺下的是兰光华医生,他的手臂上还残有几块血迹。兰光华透露,该患者已经来医院就诊10多次了,赵医生在9月中旬曾遭遇该患者的袭击。兰光华说,当时患者是拿着电动车锁敲的,派出所曾过来处理过。

  “该患者经诊断,有多疑、偏执、焦虑等情况。”徐英介绍,患者家庭比较特殊,患者本人和父母关系紧张。在最初诊疗时,赵医生就曾提醒需要家属陪同。

  徐英认为,此事件患者是有备而来,其除了手上拿着把刀,身上还藏有一把刀。据徐英了解,此前赵医生曾打电话给患者父亲,催促患者前来看病。患者父亲因此打骂患者一周左右,患者可能就此怀恨在心,起了杀心。

  记者离开时,赵医生还在进行手术,据介绍,其左手血管、肌腱被砍伤,可能造成功能性受损。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更多关于 医疗 纠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