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纳即将退休做交接被发现账目不符 自杀身亡

死者家属在公司门口讨说法。 死者家属在公司门口讨说法。

  晶报记者 许士磊 实习生 黄真珠/文、图  在深圳桑达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桑达物业)做出纳26年的崔国英,在即将退休进行财物交接时,被公司内部核对发现账目不符,并要求其重新核实账目,不料,8月29日晚9时许,崔国英在办公室内自杀身亡。其家属称,崔国英是被公司要求长时间加班核对账目,致使其精神压力过大,最终导致轻生。经双方多次协商赔偿事宜未果后,崔国英的家属昨在公司门口拉横幅讨说法。桑达物业公司称,崔国英是自愿加班,其自杀身亡与公司无关。

  死者家属:

  精神压力大导致自杀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福田区兰光路22号桑达物业管理公司门口,看到10多名死者家属齐聚门口讨说法。

  死者丈夫邓先生称,妻子崔国英于1985年就进入桑达物业公司,担任财务部出纳一职长达26年,工作期间尽职尽责,还多次获得公司表彰。“她今年已经49岁了,明年就可以退休了,原本一家人可以高高兴兴地过日子,可没想到却发生如此让人心痛的事情。”邓先生说。

  邓先生称,从今年8月14日起,妻子每天加班到晚上九十点钟才回家,他曾多次询问妻子为何经常要加班核对账目,但妻子一直未告诉他。8月29日傍晚六七点钟,他给妻子打电话,得知她仍在加班,直至晚上8时许,他多次打电话,妻子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心急之下,他赶到桑达物业财务办公室寻找妻子。“我敲门也没人答应。”邓先生称,情急之下,他立即拨打财务室经理何先生的电话,可对方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后来只能通过公司一位清洁工要来了财务经理的家庭电话才联系上,“大约1小时后,财务经理才赶到将办公室门打开,当时我看到妻子穿着工作服,将自己吊死在办公室铁架子上。”邓先生称。

  邓先生告诉记者,家中所有的人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们认为,崔国英的死是因桑达物业公司要求其长时间加班核对账目,致使其精神压力过大,最终导致其选择自杀,公司应负相应责任。为此,邓先生曾多次与桑达物业公司领导协商赔偿事宜均未达成一致。

  桑达物业:死者自己加班核对

  桑达物业公司副总经理郑煜华介绍说,崔国英是公司的老员工,一直在财务部担任出纳工作,因年龄较大明年即将退休。她要求公司为其调换部门,换一个较轻松的工作,经考虑,公司决定将其调进工会办公室。5月份在工作交接前,公司内部人员核对账目时发现不符。随即财务部经理要求崔国英核对账目,发现4月份出现4.4万多元的差额。“崔国英也承认是自己造成的,经过沟通,他们在5月31日将差额填补上了。”郑煜华称,后来又查出在2008年1月至2011年3月间,账目出现1.9万元的差额,还发现在2008年以前出现11万多元的差额。随后,公司要求崔国英将差额核对清楚。

  “发现问题后,我们自始至终都没有要求其加班核对,是她自己在办公室内加班核对,最后发生这种事情,我们也表示不解。崔国英死跟公司没有任何关系。”郑煜华说,目前,他们希望能与家属共同协商和平解决,并表示,可以通过政府部门调解或法律途径解决。

  目前,华强北街道办已介入调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出纳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