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为报复公安机关四处谎报分尸案被拘

  湖南日报10月14日讯 (记者 李茁 通讯员 孔奕) 一女子因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而怀恨在心,出于报复心理四处乱窜,三番五次到多地公安机关谎报警情。10月12日,当这名唐姓女子来到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谎报警情时,被公安民警甄别识破。唐某因捏造事实谎报警情,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今天,长沙市公安局公布了该案处理情况。

  10月12日下午,一名自称云南女子“刘小艳”的报警人来到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称其于2009年与另外13名女子被8名男子拐骗后,强迫拍摄淫秽光碟,2011年10月11日上午,其与另外3名女子被2名男子驾驶一台银白色商务面包车于从株洲带往长沙,其中一名女子黄小晶(音)于11日晚在长沙市晓园公园内被嫌疑男子陈涛(音)、陈志良(音)杀害,尸体被该两名男子用麻袋装好带走。

  因“刘小艳”所报案情重大,芙蓉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力量开展调查,但却发现调查情况与报案人“刘小艳”所述存在诸多不符,且“刘小艳”不能提供真实有效的身份证明。重重疑点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民警决定重点围绕“刘小艳”展开调查。经民警调查发现,“刘小艳”系该女子自报假名,其真实姓名为唐江红,为江西上饶人,1998年因投毒罪被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抓获并判有期徒刑三年。因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唐江红一直怀恨在心,多次故意捏造事实、谎报警情,以对公安机关进行报复。民警查实,唐江红曾于2011年10月11日18时35分、2011年10月12日9时52分、16时38分先后3次以“刘小艳”的名义向株洲市公安机关谎报类似警情,并曾于2011年4月21日18时以“张小燕”的名义向安徽蚌埠铁路警方虚报同类警情。

  10月14日,芙蓉公安分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规定,对谎报警情的违法人员唐江红给予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谎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