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副教授因学生在教室打牌遭解聘 起诉学校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03:57  新京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陈博)48岁的副教授李女士在北京科技职业学院教书8年,今年4月7日因有学生在教室打牌、玩游戏,学校以“严重教学事故”为由将她解聘。李女士认为学校做法不当,起诉学校索赔。昨日,昌平法院开审此案。学校称解聘合理,不同意赔偿。

  校方称教学事故开除教师

  李女士今年48岁,2003年入职北京科技职业学院,2007年被聘为电子电工专业副教授。

  据李女士诉称,今年4月7日上午第2、3节课课间,两名面临就业的学生向她提问,她因讲解过于专注,耽误了第3、4节课按时上课及课堂纪律维护,所幸及时发现并将课程补上。这一过失被学校发现后定为教学事故,勒令她做出检查,并罚款200元,但几日后学院通知她解除劳动关系。

  申请劳动仲裁被驳

  据介绍,李女士曾提起劳动仲裁。昌平仲裁委审理后认为李女士授课时没履行教师职责,导致无效课堂的出现,她本身存在过错,学校依据所签劳动合同解约并无不妥,驳回她的请求。

  她对仲裁结果不服,向法庭起诉。“将我解聘除名没有法律和规章制度依据,属于无效处分”,李女士要求学校赔偿单方解约赔偿金、寒暑假加班费及工资等各项损失28万余元。

  学校代理人称,由于李女士的不负责任,导致学生在课堂上打扑克、玩游戏,教学秩序混乱,属于严重的教学事故,学校解除劳动关系并无不当,不应赔偿。

  “学校开除李女士实际上是想减少教学开支,”李女士的律师向法庭提交了李女士和学院领导、知情师生的通话录音进行佐证。但校方代理人质疑录音来源不合法,“和学生通话都录音,有违教师的职业道德。”

  学生打牌是否课间存疑

  校方当庭出示了监控录像。监控中,李女士和两名学生在讲台前谈话,6名学生在教室中打扑克,还有学生在玩手机,以此证明李女士的过失造成教学事故。

  李女士律师认为,录像没有显示时间,难以确认是课堂上还是课间休息时间。

  审判长和双方代理人商量择日前往学校查看原始录像,并等双方补交其他证据后再继续审理。

  昨日,北京科技职业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官网师资力量一栏中,还有李女士的介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起诉 学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