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否认连遭碾压女童脑死亡 佛山拟奖拾荒阿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3:51  法制晚报 微博
小悦悦靠呼吸机辅助呼吸,护士说“她全身冰冷”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小悦悦靠呼吸机辅助呼吸,护士说“她全身冰冷”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第一个人:白衣深色裤男子,左右张望,似乎看不到小悦悦,然后径直从小悦悦脚边经过。 第一个人:白衣深色裤男子,左右张望,似乎看不到小悦悦,然后径直从小悦悦脚边经过。

  10月13日下午,佛山南海的一个五金城的一场车祸中,两岁的小女孩悦悦,几分钟内先后被两辆车碾轧,十几个路人看见未施援手

  直到第19个路人看见,跑过来,将仍趴在路上的小女孩抱到了路边。这个伸出“援手”的路人名叫陈贤妹,是一位已经58岁的拾荒妇女。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从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了解到,受伤女童目前仍在抢救治疗阶段,医生否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脑死亡的说法,表示主要是维持其生命体征。

  两岁女童被车碾轧18名路人无人援助

  10月13日下午5点多,两岁的小女孩悦悦(化名)刚从幼儿园回来,妈妈收衣服去了。

  像往日一样,小悦悦一个人在家门口的巷子里玩耍着,厄运突然降临,一辆迎面驶来的面包车猛然加速,将悦悦撞倒卷到车底,右侧车轮从悦悦胯部碾过。司机停了一下车,又加油门开走了,后轮再次从悦悦身上碾过。

  痛苦的悦悦已无力大声呼唤妈妈,更无力挣扎。

  这时,一辆小型货车开了过来,司机好像没有看到地上的悦悦,再次从她身上碾过。此时的悦悦已经一动不动。

  令人惊讶的是,接下来的5分钟里,先后有10多人从悦悦身边走过,每个人只是看了看,没有人伸出援手,连打电话求助的人都没有!就这样,先后18人从悦悦的身边走过。

  第19个人救了受伤孩子

  监控画面显示,第19个路人出现了,是一位背着麻袋的拾荒妇女。

  这位瘦小的拾荒阿姨,放下了手上的麻袋,跑到悦悦身边,想扶起孩子,但因为路边的店铺里似乎也忙得不可开交,没有人出来看一眼。

  拾荒阿姨只好把悦悦从路中间挪到路边上,然后向四周呼救,但仍然没有人出来帮忙。

  拾荒阿姨随后向巷子里跑去,几秒钟后,悦悦的妈妈跑了过来,抱起血泊中的悦悦,疯一般地冲向了医院。

  这位伸出援手的阿姨,名叫陈贤妹,今年58岁,老家在清远阳山,目前在佛山南海五金城附近以拾荒为生。

  日前,陈贤妹在事发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悦悦的父母哭着来到陈贤妹身前,“扑通”一声跪下就拜。“谢谢阿姨!谢谢阿姨!你是我们的大恩人……”小悦悦的父母一边磕着响头,一边向陈贤妹表达谢意。

  ●最新进展

  小悦悦仍在抢救

  目前,悦悦毫无意识地躺在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重症监护室,她的眼珠没有任何活动迹象,面部肿胀,瞳孔散大,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今天上午,该医院ICU病房的文医生向法晚记者介绍,小悦悦为特重颅脑损伤,经过全力抢救和治疗,目前小悦悦的自主呼吸及脑干意识仍未恢复。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小悦悦已经脑死亡的说法,文医生予以否认,并表示目前仍在抢救治疗阶段,不过小悦悦仍很危险,目前主要是维持其生命体征。

  此外,根据佛山警方通报,事发当晚9时,民警抓获了第二辆肇事逃逸司机蒋某。而昨天下午,第一辆肇事车的司机胡某投案自首。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佛山文明办拟奖励拾荒阿姨

  今天上午,佛山市文明办的张主任告诉法晚记者,南海区文明办等有关部门正在了解小悦悦事件的经过,可能会依据实际情况去看望伸出援手的拾荒阿姨陈贤妹,并给予其褒奖。

  张主任表示,针对小悦悦受伤后有路人“漠视”的情况,佛山文明办等部门将会进一步加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宣传和工作力度,让更多的人像陈贤妹那样,在别人面临困境时伸出援手。

  文/记者王南综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见死不救 碾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