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女学生推自行车涉水走人行道触电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6:16  羊城晚报

  ■初步认定事故原因:雨水浸泡损伤路灯电缆漏电,电缆埋设深度未达国家要求

  ■佛山市三水区政府向死者家属公开道歉,责任认定及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羊城晚报佛山讯 记者徐浪、通讯员莫嘉智报道:10月13日暴雨袭击三水,多处道路遭水浸。当晚18时许,一名女学生经过文锋东路人行道时触电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

  16日,据三水区政府通报,已经初步认定事故原因,为交通标志牌的螺丝损伤路灯电缆绝缘层,经雨水浸泡发生漏电所致。

  推自行车涉水走人行道触电

  13日下午4时许,三水遭遇暴雨袭击,1小时后,三水西南部分路段遭水浸,最深处漫过膝盖。傍晚18时许,文锋东路,一名女学生推着自行车涉水经过金夫人婚纱影楼门前的人行道时,突然触电倒地。

  18时08分14秒,三水110接到报警,迅速通知供电部门和120进行处置,但由于当天下午暴雨致多条道路水浸,交通严重堵塞,救护车多次绕道仍无法到达事发现场。医务人员经辗转乘摩托车和跑步,终于在18时57分到达现场,当时正有三水博爱门诊的医务人员在现场抢救触电女生,但此时该女生心跳呼吸已停止,瞳孔散大固定。

  19时50分,触电女生被送到区人民医院继续抢救,但心跳呼吸仍无法恢复,于14日凌晨1时10分宣告死亡。据调查,死者为西南街道健力宝中学初一级学生,今年13岁。

  交通牌螺丝损伤电缆绝缘层

  10月14日,三水区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10·13”触电事故联合调查组,对事故展开调查。15日上午,经现场勘察取证,初步认定事故原因是交通标志牌的螺丝损伤了路灯电缆的绝缘层,经雨水浸泡后发生漏电所致。

  据了解,事故发生地段的路灯电缆铺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事故发生点的电缆埋设在人行道路面混凝土中,埋设深度未达到国家规范要求。今年7月,在该路段安装交通标志牌时,标志牌的拉爆螺丝损伤了路灯电缆绝缘层。10月13日晚西南城区出现大暴雨,在雨水长时间浸泡下发生漏电。

  责任认定及善后正在进行

  16日,三水区发布通报称,三水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对事故的发生表示歉意,并通过媒体向死者家属公开道歉。区政府责令有关部门认真吸取本次事故教训,做好整改工作。目前,事故责任认定、死者家属安抚及赔偿等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女孩母亲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正在与政府沟通协调相关的赔偿事宜。

  阿伯救人被电,家属寻人致谢

  16日上午,触电女孩家属在三水一本地论坛上发帖,详细描述了当时女孩触电后众多好心人的救助场景。家属特别提到了一位阿伯,称这位不留名的阿伯不顾个人安危,通过用雨伞等工具将女孩拖离了电流区域。家属在帖中称,施救过程中,有目击者看见阿伯自己也被电倒在地,想寻找到他,当面向他跪谢。

  同时,在女孩被拖离电流区域后,不少好心人也加入了救助的行列,家属也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

  16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女孩的母亲,她说,目前还没有找到老伯。“非常感激老伯奋不顾身救女儿的行为。虽然女儿最终没有挨过来,但老伯的行为,家人会铭记于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触电 女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