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司机因私车碰擦将对方打死 有着多次前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2:40  现代快报 微博

  谁都想不到,两车轻微碰擦竟然会引发命案。发生碰擦的其中一辆轿车车主郭某,几拳将另外一名车主张某打昏后,继续拳打脚踢,直至其肾脏、后腹膜、腹腔多处严重受损。案发后,郭某迅速驾车逃窜,张某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郭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检察机关提起诉讼,该案近期将会公开审理。而死者张某是南京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拥有3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突如其来的惨剧让其家人痛不欲生。

  一起普通纠纷何以导致如此惨重的后果,死者家属认为是凶手太过残暴,且有故意杀人情节。

  一起碰擦引发命案

  6月13日上午11点15分,南京建邺路,车来车往,这条路是单行线,车子由东向西密集驶往城西干道方向。车流中,一辆银色的轿车急速行驶,当发现前面有空当时,银色轿车加速行驶,准备超过前面的黑色轿车。

  碰擦事故就在瞬间发生,银色轿车擦到了黑色轿车的后视镜,两车均有轻微的擦痕,黑色轿车后视镜受损。

  这样的事故,在南京每天都要发生几十起,但是,谁都没想到,这次会闹出人命。

  发现车辆碰擦后,两辆轿车均停了下来,两车驾驶员郭某和张某分别查看了车子碰擦情况,并站到了一起。

  两人发生口角,并有推搡。

  之后,相对瘦小的张某头部被体格高大的郭某击中数拳后“倒地昏迷”。郭某并没有停止殴打,在张某已经倒地昏迷后,他继续朝着张某的“头、胸腹等部位踢、踩,后又抓起张某的皮带将其拖至隔离栏处,致张某皮带断裂后摔在地上”。

  至此,郭某才停下了拳脚,在妻子的劝说下,不顾浑身是血的张某,驾车逃离现场。

  “太凶残了。凶手一拳打在那个人的头上,倒地后,头又着地,就昏过去了。但那个凶手大声说,‘干吗?你装死啊’,之后,就又对着他的肚子猛踢。”事发后,记者赶到现场寻找目击者,一位老先生描述当时的场景时,不住地连发感慨,“那个样子打,肯定给打死了。”

  案发后不久,巡逻至此的民警发现了倒地的张某,迅速将其送往最近的江苏省中医院抢救。但是,因为张某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江苏省中医院出具的“死亡记录”中显示,张某系严重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左侧肾周、后腹膜血肿,腹腔严重出血,低血容量性休克,最终导致死亡。

  按照医生当时的说法,记录中列明的五类伤情,全部是“致命伤”,每一种都足以致命,更何况是五种的组合。

  打人男子有多次前科

  案发后,白下警方展开调查,根据综合分析,当天晚上,嫌疑人郭某被抓获。

  “此人可不是一般的人,他可是有着多次前科。”南京市检察院起诉意见书上显示,郭某曾因故意伤害罪于1989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之后,又因为流氓罪于1995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2007年1月刑满释放。

  据警方有关人士介绍,郭某在出狱后,还多次犯事。2007年2月,就在其出狱不到一个月,就因为涉嫌诈骗被网上追逃;2008年,郭某因为携带一支仿左轮手枪寻衅滋事被处理;之后,2010年,其又因为涉嫌殴打他人被警方处理。

  据郭某交代,在发现车辆碰擦后,他和张某发生口角争执。性格暴躁的他认为张某很嚣张,在发生推搡互殴后,对张某一顿暴打。而在暴打的过程中,越打越激动,打红了眼后的他不顾早已没有任何反抗能力的张某,拎起其腰带,将其扔到了马路旁的隔离栏处,因腰带断裂,张某很重地摔在了水泥地上。之后,他驾车逃离。

  张某家属介绍,从张某被打到其抢救无效死亡,其间没有说一句话,“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说了什么话,我们都没法知道。”

  事后,张某家属多次到案发地寻找目击者。有目击者表示,当时事发时间很短,打人男子非常残暴,有围观群众劝阻并试图拨打110电话报警,但遭到打人男子的言语威胁,“害怕,所以原本掏出的手机,后来还是装回去了。如果当时报警,男子应该跑不掉。”

  家属:凶手是故意杀人

  据悉,死者张某是南京一家电器器材公司的负责人,是技术专家,拥有3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在警用装备行业很有建树,其研发的产品在业内口碑不错。

  “因为有别的厂家假冒其专利产品,事发当天,他是准备去法院办理相关手续,准备维权的。但是,怎么都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但张某家人仍然无法接受这一事实。

  “对方是什么人,为什么会下如此毒手?”在司法机关介入调查此事后,张某的家属也通过自己的途径,在寻找相关的线索。

  “目前我们还看不到完整的卷宗。但是,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郭某存在故意杀人的情节。”张某家人委托的律师表示,仅仅按照检察机关出具的起诉书认定的事实,就可以明显看出,郭某在整个殴打过程中,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发生口角殴打开始,至将张某打倒在地昏迷时止,这一过程,应属故意伤害;之后,在张某已经昏迷无法动弹,更无任何还手之力的情况下,郭某继续对倒在地上的张某拳打脚踢,还将其拎起来摔在隔离栏旁边的水泥地上,结合医院出具的死亡报告的内容来看,多处致命伤都跟这一过程有关,从这个角度来看,显然属于故意杀人。

  但这位律师表示,这一案件属于检察院的公诉案件,目前,张某的家人也只能先按照现有程序等候法院宣判,“至于凶手的罪名如果有不同见解,也需要等待宣判之后,再通过其他途径处理。”

  快报记者 王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打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