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隐瞒癌症干重活攒钱营救重伤儿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3:16  重庆商报 微博
  大坪医院,马开军正在照顾躺在病床上的母亲。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陈超摄   大坪医院,马开军正在照顾躺在病床上的母亲。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陈超摄

  母亲是孩子的避风港,哪怕自身抗不住风浪也要呵护到底。奉节县长鹏中学初三学生马开军误饮硫酸烧毁了食道和胃,两年多无法用嘴吃饭喝水。他的母亲李大绪积劳成疾,可她隐瞒了病情,全力救治儿子。在有关部门和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经国内知名专家做手术,孩子得救了,李大绪却倒下了。10月15日,大坪医院专家做手术时,发现她的病已发展成癌症晚期……

  儿子出院 母亲昏倒了

  前日,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大坪医院:因误饮硫酸烧毁食道和胃,前不久才到医院做手术的奉节中学生马开军,又来到医院。

  “我好了,我的妈妈又病了,我来照顾她。”面对好心人的关心,马开军黯然泪下。

  “她是为了救儿了,硬扛到现在的啊!”说起妻子李大绪的病情,马开军的父亲马天文伤心不已。

  前年2月14日,正在读初三的马开军放学回家,误把瓶子里的硫酸当水喝,结果导致胃和食道被严重烧伤。从他家到医院,一路都是他吐的血。

  儿是娘的心头肉。马开军出事后,由于无法用嘴吃饭喝水,李大绪时常以泪洗面。儿子住院期间,她每天守在病床边整夜不眠。由于长期焦虑,孩子出事3个月后她也得了严重的胃病,但她怕花钱,死活不肯上医院,痛得实在忍不住了,才到村里的小诊所拿几片药。为了救子,丈夫马天文四处求医问药,家里的所有粗细活儿,全压在李大绪的肩上。

  去年3月14日,本报报道了马天文在为儿筹钱路上饿昏一事后,马天文的父爱感动了众多好心市民、网友。在市慈善总会等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今年7月27日,大坪医院请国内知名专家为马开军成功做了食道和胃再造手术。上月底,马开军病愈回家,李大绪高兴地抱着他亲了又亲。”马天文含着泪告诉记者,儿子获救,妻子每天都乐呵呵的。10月5日早晨,李大绪和他商量,准备让马开军重返课堂。谈笑中,她突然捂住腹部昏倒了。

  隐瞒病痛 拖成了癌症

  李大绪病倒后,马天文急忙将她送到附近诊所抢救,医生见病情严重,催促马上转送大医院。然而,回过神来的李大绪却死活不愿去医院。

  “我的病可能治不好了,有钱留着给儿子做后续治疗……”见丈夫坚决要去县医院,李大绪这才支走儿子,说自己可能得了胃癌。

  原来,孩子在重庆住院期间,她曾多次到县城将筹到的医药费汇给丈夫。7月5日,她到县城为儿子汇医药费时,因胃痛得实在受不了,便到县城一家医院做了体检,结果显示她可能患了胃癌,因当时救治孩子正缺钱,她怕家人担心,所以一直瞒着。

  马天文在家中找到医院的诊断书,忍不住抱头痛哭。妻子在自己病情恶化的情况下,为了救治儿子强忍着病痛的煎熬,并且还承担了繁重的农活,他为自己没能很好地保护妻子而内疚。随后,马天文将妻子送到奉节县人民医院,经检查,她患了胃癌。

  “如果癌细胞没扩散,妻子可能还有救!”抱着一线希望, 10月13日,马天文将李大绪送到大坪医院。

  全身扩散 已无法切除

  大坪医院的医护人员十分同情李大绪一家人的遭遇,医院组织专家会诊,并决定尽快实施手术。10月15日,李大绪被推进手术室。不到半小时,专家从手术室走出来,遗憾地告诉马天文:“你们来得太晚了,癌细胞已全身扩散,无法切除。”听了医生的话,马天文当即瘫倒。

  如今,李大绪在大坪医院接受保守治疗。

  “妈妈的病,是为了我才拖成这样的。”并不知道母亲已是癌症晚期的马开军说,他守在病床前,母亲会开心些,他一定要好好照顾她,让母亲早日康复出院。

  “我没有将结果告诉妻子,我怕她知道结果后受不了,我想让她多活几天。”昨日,马天文哽咽着对记者说。接连的打击,已让他瘦成“皮包骨”。他说,他要尽最大的努力,陪妻子度过她生命的最后时光。

  新闻连线

  村民感叹 她抱病干重活攒钱

  昨日,得知李大绪的病已是癌症晚期,奉节县五马乡樟木村的村民们无不悲伤:“她太辛苦了,老天不长眼啊!”

  据了解,马天文带着儿子在重庆治病的三个月时间里,李大绪不仅要照顾年迈的婆婆,还要耕种10多亩农地。为了多挣点钱为儿治病,她还养了5头大肥猪和几十只鸡鸭。“这些由三个人干都会很累的活儿,她一个癌症病人撑起干,她这是在拼命啊!”村民张本元说。

  与马天文一家相邻的村民唐富西说,有一次看到李大绪背着一大背篓土豆倒在路边,满脸是汗,脸色苍白。他急忙过去将她扶起来,可李大绪只说是脚下踩滑了,后来坚持着自己把土豆背回了家。“要是知道她得了那么重的病,我肯定会帮她背回去呀!”提起这件事,唐富西后悔得直跺脚。

  “我苦命的媳妇啊,你可一定要挺住,你可一定要回来啊!”得知李大绪的病情后,她70岁的公婆冉井秀禁不住老泪纵横。冉井秀因残疾行动不便,她说,儿媳对她很孝顺,不管多忙,不管家务事多么繁重,她都不会在她面前叫一声苦,发一句牢骚。最近三个月时间里,儿媳胃痛得时常满头大汗,但只要稍好一点,她就会下地干活,弄猪饲料。

  新闻回放

  爱心接力 马开军一家刚好转

  前年2月14日,奉节县五马乡樟木村17岁中学生马开军放学回家后口渴,误把硫酸当饮料喝,烧坏了胃和食道。由于没得到有效救治,马开军生命垂危。

  去年3月11日,马开军的父亲马天文抱着一线希望,到主城找市慈善总会求助,由于人生地不熟,又舍不得花钱买吃的,结果饿昏马路边。此事经本报报道后,感动了众多市民、网友。在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及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孩子病情得到控制,脱离危险。

  经过一年多的休养,马开军的身体得到一定程度恢复。今年6月27日,马天文将孩子送到大坪医院做食道和胃再造手术。

  今年7月初,从本报获知马开军的遭遇,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奉节县政府、奉节县民政局、奉节县教委、奉节县卫生局纷纷为救治马开军捐款,共为马开军筹集积了十多万元医药费。

  7月27日,大坪医院组织全市专家会诊后,请国内知名专家为孩子作了肠胃修复手术。

  8月初,闻知治疗费用仍有缺口,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又发起募捐活动,又为马开军募得近十万元医药费。

  9月23日,马开军病愈出院,两年多只能靠腹部一根管子进注流食的他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用嘴吃饭喝水。

  记者手记

  苦难不断

  请支持他们挺下去

  儿子大病刚愈,母亲又查出癌症!苦难始终纠缠着这个不幸的家庭!

  面对苦难,这个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在用他们对爱的纯朴认知,演绎一段又一段亲情故事:为了救儿子,父亲怀揣万元却舍不得动用分文,直至饿昏路边;为了救儿子,母亲隐瞒自己的病情,在癌细胞疯狂噬食着她的健康时,她仍干着繁重的农活,拼命劳动为儿攒医药费……

  虽然力不从心,但他们没有埋怨,没有退缩,选择了默默承担和付出。

  这种爱,谈不上轰轰烈烈,但震撼人心!这种爱,是亲情,也是责任。

  误饮硫酸烧毁肠胃的马开军是不幸的,但他又是幸福的,不幸降临的时候,父母不离不弃,用力所能及的爱让他摆脱了死神。而今,新的打击又开始考验这个家庭,这次倒下的是马开军的母亲,一个为了救子拖垮身体的普通女性,用她平凡而伟大的母爱,诠释了亲情的力量。

  人就像小细胞,融入社会这个母体,同为社会一员,马开军一家的遭遇,让记者心痛,也让每一个关心他们命运的人士揪心。

  为马开军的母亲祈福,也希望大家能够给予这个家庭以支持,鼓励他们挺住,好好活下去!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杨圣泉 采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母亲 隐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